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汉藏青少年知音手拉手夏令营在汉启幕

发布时间:2018-07-28 17:09: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7月28日上午,汉藏青少年知音手拉手夏令营在武汉市汉阳区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举行了开营仪式。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会副主任朱绍华为夏令营授旗。

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26名师生合影。陈泉 摄

  “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汉藏青少年夏令营活动7月28日启动,8月2日结束。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26名师生,将与汉阳区玫瑰园小学师生一起游武汉名胜,览汉阳风情,叙民族情谊,结友好知音,开展文化交流,感受楚风汉韵。 共度7天的美好时光。

  汉阳人文底蕴丰厚,是人文荟萃楚韵芬芳的文化之城,更是知音文化的发源地,来到汉阳就是知音。汉阳浓郁的知音情怀为汉藏两地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这次以“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为主题,首次举办汉藏青少年夏令营,对于扩展青少年交流平台,营造和谐稳定融合发展的民族大家庭,具有深远的意义。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会副主任朱绍华为夏令营授旗。陈泉 摄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政府副区长洪云飞致辞。陈泉 摄

  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俊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汉阳与西藏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已深入到文化交流、商务旅游、教育支教产业援藏、医药物流等各个方面,20多年来,汉阳向西藏派出大量的支教老师20余批,成为助学扶智的奉献者。汉阳九州通设立的西藏三通医药不仅惠及高原偏远的藏民,还服务了西藏军区的官兵,将藏药文化和品牌推向全国。武汉和山南市乃东区在对口帮扶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邀请藏族青少年来汉阳举办夏令营,是汉阳区民族工作的新拓展。期待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深化两地的校际交流、文化教育和产业合作,让民族融交流的成果为两地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同学参观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陈泉 摄

  开营仪式上,两地青少年联袂登台献艺,演绎了古筝合奏《清江放排》、炫舞精灵啦啦操、快乐乒乓,藏族舞蹈《喜相逢》和极具雪域高原风情的《藏戏》等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拉近了小伙伴们心灵的距离。

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同学演绎古筝合奏《清江放排》。陈泉 摄

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学生代表表演藏族舞蹈。陈泉 摄

  接下来6天时间里,两地青少年将一同参观省博和科技馆,登临黄鹤楼、参访武汉大学、畅游楚河汉街,游览东湖绿道,乘游轮夜游长江,游玩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体验“汉阳造”文创园的VR仿真科技和国学经典,观看琴台大剧院木偶剧剧,开启文化参访之旅。

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的学生代表。陈泉 摄

在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围棋教室体验围棋课程。陈泉 摄

  这次活动是由汉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汉阳区教育局、共青团汉阳区委共同承办,区委宣传部、玫瑰园小学芳草校区等单位协办。为办好“汉藏一家亲 天路遇知音”汉藏青少年知音手拉手夏令营,专门成立了由区委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举全区之力开门办活动,形成强大合力,上下联动,精细对接,合力搭建了汉藏青少年交流的大舞台。全区齐参与,人人都是交流使者,彰显了汉阳的知音情怀。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