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2018洪山区7.18企业“嘉年华”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8 18:49: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赵群 李涛 杜微波) "洪山三大平台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企业壮大反哺社会,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腾飞插上了翅膀" 7月18日洪山区企业"嘉年华"活动在区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组长魏建中在活动中高度评价了洪山优良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洪山区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搭建了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三大企业服务平台,活动中推介服务内容并设立分会场现场接受咨询、答疑及业务受理。魏建中、洪山区主要领导区委书记杨泽发、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和红鼎豆捞董事长常发文、天地房产董事长王学东共同启动"洪"基金,该基金获得了区内众多企业的支持,未来基金将会用以支持和鼓励洪山教育。洪山区工商联副主席彭文斌表示:"很多企业扎根于洪山,他们一直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洪山,未来会有上百家企业加入,资金使用和监管效果会更好,首批爱心基金达到150多万元,基金池还将不断扩大,下一步工商联将联合教育局等部门,根据企业家的意向用于奖励洪山区内中小学优秀师生,支持和鼓励洪山教育发展。"
 
  今年以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营商环境巡查第七组的具体指导下,在推进"三办"改革上破立并举、先试先行,整合政务服务资源,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标准化、集成化、便民化、信息化、体系化建设水平,不断优化洪山区投资发展环境。现在洪山区正在探索标准化审批,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已经对85项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逐一清理,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和勘验环节,对照272个实际办理子项编制一次性告知书,大大简化了企业相关审批流程,区内民营企业数量和产值双双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悉,洪山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三办"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以群众企业办事三个"极致体验"为目标,促进各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达成共享,数据交换联通,进一步提升"三办"比例,优化后台审批流程,缩减办理时限,为企业减负,持续打造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在活动现场,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肖辉从三个方面着重对洪山区政务服务新举措进行宣讲:三个全集中、两个全入驻,解决群众办事跑断腿;两个转变、三道解题,制度创新促进审批提质增效;一个中心、两个并重、四办目标、五大举措,打造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


  讲解结束后,洪山区政府法律顾问肖律师为现场人员就《监察法》对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倡导民营企业家们应建立法治新思维。此后,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发表讲话。他对洪山区内高新产业载体创新园区的快速发展和相关技术的进步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认为领导应服务于企业,带动经济腾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洪山区委统战部、洪山区工商联协办,以"新时代 新经济 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构建政府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为区内企业解决生产运营中的政策法规、资金等问题,打造良好的营收环境,推动洪山经济发展。洪山区相关单位和团体、同心律师团、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和光大、建设、工商、中信、招商、汉口等六家银行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