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校园长城”高校有了校园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19-04-16 10:37: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涛)“以身作则树正气,立足岗位守安全,积极传播国家安全法,坚决同校园不文明行为作斗争……”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军迷俱乐部、国旗班全体成员在校园长城雄关,举行了“筑校园安全长城 做校园安全卫士”的集体宣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洲,新洲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路庆伟分别为校军迷俱乐部、国旗班的“校园安全卫士队”“文明纠察督导队”“国防教育先锋队”授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誓及授旗仪式,该校党委书记赵正洲出席宣誓及授旗仪式,并讲话。


  图为“筑校园安全长城 做校园安全卫士”宣誓及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 陈冲摄)


  图为该校军迷俱乐部、国旗班全体成员在校园长城雄关集体宣誓(通讯员 陈冲摄)


  图为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洲为校军迷俱乐部、国旗班的“校园安全卫士队”“文明纠察督导队”授旗(通讯员 陈冲摄)


  图为新洲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路庆伟为该校军迷俱乐部、国旗班的“国防教育先锋队”授旗(通讯员 陈冲摄)

  该校党委书记赵正洲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不仅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正常秩序乃至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关系到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安居乐业既是学校各级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应尽义务。校军迷俱乐部、国旗班的校园安全卫士队、文明纠察督导队、国防教育先锋队正式成立,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他希望,军迷俱乐部、国旗班成员要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校园管理的排头兵,校园安全的坚强卫士,校园文明的靓丽风景线!为学校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更加魅力的校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该校党委书记赵正洲在宣誓及授旗仪式上讲话(通讯员 陈冲摄)

  在“筑校园安全长城 做校园安全卫士”活动期间,该校各学院还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节目,围绕校园安全教育开展了研讨学习。同时在易班优课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后期,军迷俱乐部和国旗班的成员将常态化的参与校园安全巡查,切实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文明纠察等重要任务。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