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4000余人齐聚2019武汉东湖绿道大学生樱花半程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03-24 16:33:57来源:荆楚网

2019武汉大学生樱花半程马拉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019武汉大学生樱花半程马拉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019武汉大学生樱花半程马拉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钟珊)3月24日,在水天一色、绿树成荫、樱花烂漫的武汉东湖绿道上,来自28省市、208所高校的4500名大学生和留学生代表,共同开启2019武汉东湖绿道大学生樱花半程马拉松的世纪约跑。

  此次半马的21公里赛道全程均在东湖环湖步道上,这仅是全长101.98公里东湖绿道的一小部分。经过两期整治,东湖绿道沿途串起5个生态景区,已成为国内最长的城市绿道,并被联合国人居署授予“改善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绿道、生态典范、城市绿心。

  正因为此,东湖绿道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此次竞赛,共吸引28省市、208所高校的4500名大学生与留学生参赛。赛事选手几乎覆盖全国及主要高校,在一向比较地域化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中极为罕见的。

  赛事的各项安排也尽显新颖与独特。正值纪念建国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行,人们心中涌动着对家国的满腔激情。赛事起点,由参赛选手、志愿者、小学生乐团、高校助威团、东湖绿道运营方等一起呈现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进而引发全场近5000人大合唱献礼祖国。一场与“青春”有关的快闪刷新了人们之前的记忆,带给大家以“直冲胸臆、荡气回肠”的感受。

  出发阵容,排在最前面的装饰各异、鲜艳夺目的56个民族特色方阵,排在第二位的是大学生半马方阵,紧随其后的校友方阵,最后是健康跑方阵,排兵布阵彰显武汉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以及作为大学之城的独特魅力。

  赛事还巧妙的将东湖沿线的美景融为一体,参赛选手在竞技奔跑之余,沿路领略东湖的春意盎然、湖光山色、花香拂面、野趣横生。本次参赛选手不仅将穿越万樱盛开的东湖樱园,组委会赛后还将特设荧光夜骑活动,夜游东湖赏夜樱。

  赛道沿线除设有补给站、医疗站、计时点外,还特设了高校社团加油站,将特邀附近武汉高校大学生社团在此展演助威。

  此次活动主办方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安排了此次活动安保、急救、应急、志愿者服务等环节,将其作为下半年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前的一次实操演练。今年10月底,东湖将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拉松、自行车、游泳与风帆赛的比赛场地。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