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践行绿色殡葬 5万条环保祭思带免费送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6:26来源:荆楚网

新型环保祭思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郝利红)践行绿色殡葬,守护绿水青山,今年清明期间,龙泉山孝恩园将特别准备5万条新型环保祭思带,赠送给每位前来祭扫的江城市民。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山武汉龙泉山孝恩园祭扫可以看到,数十位佩戴醒目标志的环保志愿者,正在将一条条黄色的祭思带发放给每位前来祭扫的市民。与常见的红底黄边祭思带不同,这种环保祭思带是黄底绿边,上面还醒目的印着“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字样。

据龙泉山孝恩园负责人介绍,市面上常见的红底黄边祭思带大多2米多长,一般多是系在墓碑上面。市民捆扎祭思带时,必须踩踏墓碑方可顺利操作。这样一方面对逝去亲人颇为不敬,另一方面,墓碑风吹日晒年久失修,大力踩踏也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市民人身安全,经过多方比较和现场试验,龙泉山孝恩园对传统祭思带进行了改进升级。与传统祭思带相比,环保祭思带一方面采用了新型印刷工艺,不但颜色更为醒目,而且也能有效延长字迹保存时间。另一方面,环保祭思带的长度稍短于传统祭思带。市民祭扫时仅需将祭思带系在亲人幕旁左右两侧的绿植上即可,无需再踩踏墓碑进行捆扎,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他表示,为践行绿色殡葬,守护绿水青山,今年清明期间,园区特别制作了5万条环保祭思带,免费发放给每位前来祭扫的江城市民。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向现场工作人员或环保志愿者领取。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