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世界因你而美丽——《地久天长》团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发布时间:2019-03-20 17:50:59来源:荆楚网
   柏林当地时间2019年2月16日晚,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的盛大闭幕式上,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银熊奖。成为柏林影史上继《一次别离》《四十五周年》之后,第三对出自同一影片的影帝、影后。也因其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中作出的成绩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3 月 19日,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地久天长》团队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



  《地久天长》是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齐溪、王源、杜江、艾丽娅、徐程、李菁菁、赵燕国彰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经历了长达4年的创作期,故事背景横跨三十年,起止点是中国计划生育实施至两孩政策实行,也可以说讲述的是“1949年之后的中国人的情感和命运”,相信从60后到90后所有中国人都能与之产生共鸣。而王景春和咏梅双双“擒熊”,正是因为其所饰演的人物角色深深打动了评审和观众,更有外国媒体评价:“《地久天长》没有任何社会学研究的痕迹,却显示出了中国人在社会进程中表现出来的韧性,王景春和咏梅内敛细腻的表演,反映了中国普通人在经历一段苦痛后,最终展现的仍是他们近乎圣洁的宽恕与和解能力。”

  在柏林电影节上,抱着银熊奖杯的王景春发表获奖感言,说:“我尤其感谢王小帅和刘璇让我来演这部电影,拍出一部这么好的艺术电影,展现了中国的现状。想对我在天堂的父亲说,好久不见,老爹,我也要把这个奖送给女儿,她让我知道做父亲多么美好。所有人都是因为电影聚到这里,愿全世界所有情感和爱都能长存。”



  49岁的咏梅首次做女主角便获得银熊奖,她激动地说:“在这个年龄还能拿这个奖,非常幸运。”还表示说自己读剧本的时候,眼泪几乎已经流干了。



  据《地久天长》海外发行公司TMF透露,影片在全球的预售好到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买家众多、积极踊跃。王小帅导演表示:“从事电影创作20多年,始终受到专业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实属幸运。但与中国观众见面的时刻,那时我的创作才算是真正完成了它的使命。”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