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30家最美“巾帼农庄”揭晓,农庄四季游我们承包了!

发布时间:2018-12-14 11:38: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戢文婷)12月13日,黄冈市首届“农行杯·寻找最美巾帼农庄”总结大会,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陈少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农庄主颁奖。

  20家最美巾帼农庄

  10家提名奖农庄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

  陈少敏在讲话中指出,全市350多万的妇女同胞,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广大妇女创新创业需求,引导激发巾帼创新创业热情,全力构建巾帼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参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先行先试,最大程度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落地见效。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努力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黄冈市妇联主席张曙红

  会上,市妇联主席张曙红宣读了“最美巾帼农庄”揭晓文件。活动现场还成立了“黄冈巾帼农庄创新发展联盟”,并邀请嘉宾作农庄经验交流及主题讲座。

  据悉,“最美巾帼农庄”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由市妇联联合市农办、市旅游委、中国农业银行黄冈分行主办。历时199天,历程2688公里,经过公开公正评选,最终,黄州叶路洲生态园、麻城齐家山居、黄梅袁夫稻田等20家农庄获评“黄冈市最美巾帼农庄”,红安农家小园、罗田锦秀山庄、武穴宋河山庄等10家农庄获“黄冈最美巾帼农庄提名奖”。还为黄冈巾帼农庄制作了游玩地图,市民可根据地图推荐去四季不同景观的农庄游玩,为大家下乡旅游提供了有效指导工具,提升了黄冈巾帼农庄品牌知名度。

  黄冈最美巾帼农庄地图

  附件1:

  2018黄冈最美巾帼农庄名单

  黄州区雅淡叶路洲生态园

  红安县华缘农场

  红安县万盛观光园

  麻城市紫薇山庄

  麻城市龙腾生态农庄

  麻城市齐家山居

  罗田县碧水山庄

  英山县乌山春苑

  英山县利生园生态农庄

  浠水县环球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浠水县一多农业庄园

  蕲春县大鑫湾休闲度假村

  武穴市希尔寨生态庄园

  武穴市龙门休闲度假村

  武穴市怡湖山庄

  武穴市鑫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武穴市东成渔庄

  黄梅县袁夫稻田

  黄梅县蔡山梅苑

  黄梅县春秋苑生态农庄

  附件2:

  2018黄冈最美巾帼农庄提名奖名单

  红安县农家小园

  红安县晶果园种植合作社

  麻城市唯雅农庄

  罗田县锦秀山庄

  浠水县盛荣农庄

  浠水县德意农家乐

  蕲春县横岗山生态园

  蕲春县秋霞鱼庄

  武穴市宋河山庄

  武穴市铸钱炉生态农庄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