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武汉开发区问责38人解决营商环境问题1172个 为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18-12-13 13:58: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邱航)“因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我们没有认真研究谋划、督促落实,在出现问题时也没有及时有效的沟通,研究解决方法,导致项目流失,不仅5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相应处分,整个园区都被全区通报批评,我们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训,全面整改,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决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日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某园区干部对自己服务企业时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作了深刻检讨。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升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工)委监委联合市、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专班,对全区63个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作风督查,重点从从体制机制、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涉企涉才政策落实情况、市场监管情况、干部作风问题、企业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等6个方面,共查找出服务缺失、落实缺位等方面作风问题52个;制度缺项问题771个;从企业发展需求,查找出短板、弱项问题750个。
  对列出的问题清单,与责任单位点对点对接,明确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整改不销号、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召开政企座谈会,召集企业代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双向交流反馈,进一步倾听企业诉求,对企业诉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拿出整改措施,不能当场解决的,承诺整改期限;组织专班对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整改效果“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10月,该区共查处3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及其他处理17人,推动解决营商环境相关问题1172个。
  “上半年看电视问政节目中说武汉开发区一家公司提交补贴申请近5个月都没有下文,我还有点担心我们会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没想到这次申请高新技术产品补贴这么顺利,给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高效服务点赞。”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金辉说道。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作为武汉市经济发展主引擎、主战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二条措施’,将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服务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慵懒散’问题,予以严肃追责问责,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