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盒马鲜生开进来 湖北地标农产品“飞”出去

发布时间:2018-12-12 17:43:43来源:荆楚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盒马将藕带、荷花、莲蓬、小龙虾和蔡甸粉藕等带着浓浓荆楚味道的优质生鲜商品卖到了全国。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晓萌)12月12日,盒马在武汉宣布启动基于新零售的供应链体系升级,更好地为吃货服务。据介绍,盒马将建立覆盖全国核心城市的冷链供应链网络和生鲜加工基地,首个新零售供应链中心落户武汉经济开发区。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优质的武汉农产品,通过盒马卖到全国各地。

  自今年4月28日首店落地,盒马9家门店在武汉落子如飞。11月30日,全国第100家盒马门店落子武汉。半年多以来,盒马将藕带、荷花、莲蓬、小龙虾和蔡甸粉藕等带着浓浓荆楚味道的优质生鲜商品卖到了全国。

  “今年第一次通过盒马打入上海、西安、北京等以前从未涉足的市场,卖得很火, 明年打算扩张3000亩,供应盒马全国各地的门店。” 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李志方兴奋地告诉记者。

  跟盒马的合作,让李志芳所在的合作社尝到了甜头,以往像藕带这种对保鲜要求极高、难以被运出省的短保商品,第一次通过盒马打入了北上一线城市,以及西安、成都这样的内陆城市,可以说风靡全国,也带火了武汉当地农户的销售量,使得藕带成为2018年的网红商品,不少商超也到武汉当地“求藕”。

  作为农业大省,依托盒马走向全国的湖北地标商品不仅仅是藕带,恩施小土豆、洪湖莲藕、莲蓬、荷花、莲子等都纷纷通过盒马走出湖北,去到外地城市居民的餐桌。今年4月28日,盒马全国“十城十店”同开,一天卖空的100多万只小龙虾,也是来自湖北。

  “我们按照不同的时令采购不同的生鲜商品,夏天‘荷塘系列’卖得很火,像荷花,既能观赏又能吃,上海的消费者就很喜欢。等到莲藕上市,我们又把洪湖莲藕、蔡甸粉藕这种地理标识商品带到北上广等城市,让这些城市的‘盒区房’住户像住在洞庭湖旁边一样,随手下单就能买到湖北美食。”盒马上海区域采销中心的采购黄一凡表示。

  像藕带一样,蔡甸粉藕也是依托不断壮大的盒马“飞”到全国各地。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李志方介绍说,这一年与新零售的相遇,给当地的农户带来了不断地惊喜。

  “遇到盒马之前,没有想到过自己种的藕带、粉藕能坐上飞机飞到那么远的地方,咱们很多农民自己没坐过飞机。”李志芳说,自上市以来,月均销售量保持在15%以上的增速,目前基地已经在为即将开业的盒马长沙首店提前备起了货,蔡甸粉藕也将打入邻省市民的餐桌。

  不仅仅是将湖北省的优质地标商品带出去,盒马也在推动区域农产品的产业链深化和附加值的提升。今年夏天,盒马也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泡椒藕带,在全国门店和盒马APP销售,可以常温保存更久的标品,使得藕带成为“国民小菜”。

  随着盒马在武汉和全国的不断深入发展,不仅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住上盒区房,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外省市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点,30分钟到家”买到湖北美食,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增长。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