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达拉纳省代表团一行拜访湖北省贸促会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雯雯 )11月12日,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代表团总经理叶施图一行在参加完上海进博会后对湖北省贸促会进行了拜访。双方围绕深化交流合作等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上湖北省贸促会张爱明副会长对叶施图总经理来鄂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北经济优势明显,对外开放步伐越来越大。湖北与瑞典经济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湖北省于2008年和瑞典达拉纳省开展友好交流,十年间两省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项目不断推进。湖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各国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双方进一步交流、融合。如建立湖北科技园与瑞典科技园的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在管理、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对焦具体产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引进瑞典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充分发挥瑞典欧洲企业服务网络(EEN)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湖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愿意与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对接,为中外企业拓展合作搭建更多国际化平台。

  叶施图总经理表示,自今年5月瑞典达拉纳省代表团来汉参加中瑞科技经贸交流对接会后,湖北省贸促会在促进双方贸易和合作项目落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推荐仙桃一家马口铁包装盒生产企业成为瑞典蜂蜡企业FAT BEAR AB的供应商,双方已签署订单,该企业与瑞典知名脆皮面包生产商Skedvi Brod斯基德威面包公司的合作也在洽谈中,他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为中瑞企业合作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背景:

  瑞典达拉纳省科技园成立于1987年,致力于发起、运作和参与各地区、国内外项目并支持新的商业理念实践,为创业者们和企业提供完善的创新和发展服务。其董事会成员来自瑞典交通部、瑞典达拉纳省地方市政府、达拉纳大学以及瑞典银行等瑞典上市公司,是欧盟地区发展基金、瑞典经济和地区发展署资金支持机构,欧洲企业网络(EEN)合作伙伴、瑞典国家孵化器和科技园区协会成员,在瑞典及欧盟地区拥有广泛的公共关系和商业关系网络。

  2018年 5月22日上午,由瑞典达拉纳省政府、瑞典欧洲企业服务网络(EEN)、湖北省贸促会、武汉市科技局联合组织的中瑞科技经贸交流对接会在武汉召开。我省友好省州瑞典达拉纳省代表团带来了16个瑞典企业的合作意向,省贸促会组织了湖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湖北吉农沃尔特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和机构参会对接,行业涉及生态农业、商贸流通、服装、检验检疫等。

  通过对接洽谈,武汉空港保税区进口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与瑞方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武汉爱帝针纺织事业有限公司向瑞方提供了样品,中百集团与瑞方建立了业务联系。参会企业表示后期将加强交流,尽快达成贸易成交和合作项目落地。

  5月23日上午,瑞典达拉纳省代表团拜访省贸促会,周彩娟会长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代表团返回瑞典后,瑞方向陆续向我省发出寻求马口铁包装盒、人造宝石以及蜂蜡等产品的合作需求,通过信息发布和甄选,最终省贸促会成功推荐仙桃一家马口铁包装盒生产企业成为瑞典蜂蜡企业FAT BEAR AB的供应商,双方已签署订单,该企业与瑞典知名脆皮面包生产商Skedvi Brod斯基德威面包公司的合作也在洽谈中。

(编辑:燕子飞飞9415)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