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IG战队夺冠,中建·光谷之星助力光谷电竞业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5:46: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10月30日,一代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先生与世长辞,属于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成为永恒的经典。这些风靡了几代人的武侠小说,曾经陪伴了无数人的日日夜夜,从不被理解的“沉迷”也沉淀为岁月的经典。

  11月3日,IG战队夺冠,IG战队的jackeylove,来自湖北黄冈;EDG战队的打野厂长,则是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而RNG的UZI则来自湖北宜昌,他在电竞圈可是个十足的名人儿。还有草莓、无心、娜美、柚子,QG战队的V选手等等许多大家喜爱的电竞选手,都来自湖北。

  可以说,湖北为我们国家的电竞行业培养了一些知名顶尖选手。

  光谷一同助力前行

  说起电竞行业,就不得不提起武汉光谷。作为“天下谷”的光谷,光谷的游戏电竞产业在全国也一直是佼佼者。

  从2016年开始,电子竞技被国家纳入《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十大转型升级消费行动,成为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力。作为文化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光谷高度重视文化科技产业发展,出台“新文科十条”,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产业发展。

  在2017年,光谷电竞产业产值就已近100亿!涌现了斗鱼直播、盛天网络、宁美国度、梦竞科技等一批专业公司。仅仅在今年,光谷已经举办了首届中国游戏节、斗鱼嘉年华、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电子竞技活动,吸引了全国的目光,强力助推着武汉电竞行业的发展。

  电子竞技作为一个年轻的产业,与武汉,与光谷不谋而合。拥有百万大学生的大量年轻创业群体的光谷,正是游戏研发的第一集团军聚集地和消费地。

  随着光谷的不断向上发展,以及经济中心的向东迁移,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电竞相关行业的企业在这里聚集。而总投资超百亿的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集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光谷之星商业街、酒店公寓、花园洋房等多种业态,预计能吸纳行业精英、商旅人群、创业团体等近2万人,也将是助力光谷电竞行业发展的重要摇篮。

  在未来,光谷将持续加快推进电竞行业产业化、标准化,以及相关产业的整合,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此推动武汉电竞及相关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中建·光谷之星,也将一同助力前行。

  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