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岱家山科技城举办 “迎接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20:20: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余海波)11月8日下午,在第七届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为做好文明迎军运工作,岱家山科技城结合第28届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举办了"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第七届消防趣味运动会暨'迎接军运会、当好东道主'誓师大会"。武汉市安监局、江岸区消防大队、江岸区安监局、后湖街道办事处、岔马路消防中队、区物业协会、岱山小学及园区企业员工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消防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3号楼升起"滚滚浓烟",园区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向园区微型消防站下达灭火救援指令并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车警报声,岱家山科技城微型消防站、岱黄消防小型站和江岸区岔马路中队等消防救援力量依次急速赶到"起火"现场,消防人员组织疏散大楼内人员,使用消火栓、举高喷射消防车对"火灾现场"进行扑救,逃生缓降器、救生软梯、登高平台车纷纷大展身手,成功营救楼顶被困人员……演练结束后,江岸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张念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江岸区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岱家山科技城物业公司的消安员们给大家带来了欢快的开场舞蹈《消防安全员的我怎么那么好看》,园区各服务团队代表朗诵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代表园区职工为"迎接军运会、当好东道主"进行宣誓。岱山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我为军运会加加油!》和三句半《科创城助力我成长》,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点赞。

  "嘟、嘟、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运动会绿茵场上,400多名来自园区企业参赛者个个都精神抖擞,在"巧奔妙跑"、"消防达人"、"灭火能手"、"云梯英雄"和"拔河"5个竞技项目中,大家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消防竞赛项目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爆发力、耐力、反应力,还巧妙地融入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使员工在竞技娱乐的同时,真实体验灭火逃生和疏散自救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

  比赛中,园区企业的"消防员"们在志愿消防队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奋勇当先、你争我夺,着实过了一把消防技能瘾。拉拉队们也不甘寂寞,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每一轮比赛下来,不少选手都感叹,做个合格的消防员真不容易。在场观战的企业员工和小学生们也在体验、展示环节中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

  "办一场喜闻乐见的消防趣味运动会其实真不简单!太强调趣味又会失去意义,太注重意义又会让参与者觉得乏味。岱家山科技城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消防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让园区企业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增长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企业和园区。"岱家山科技城安全总监梅婷说到。

  据悉,为响应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和江岸区文明办"文明迎军运、当好东道主"的指示精神,推动入园企业高质量发展,创建环境卫生管理标杆企业和园区,岱家山科技城安委会制定了"迎军运创环境管理标杆企业"5类20条行动标准。园区成立了"迎军运创环境管理标杆园区领导小组",按照"文明言行"、"清洁生产"、"办公场所"、"生产场所"和"仓储场所"5类20条标准对企业落实情况进行及时督导、严格考评,促使园区企业提升文明、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迎接2019年10月武汉军运会的顺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