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2019年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19:06:44来源:荆楚网

 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联盟成员的授牌仪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和鸣)2018年118日,2019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大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中国的世界的”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中外企业家、行业领袖、知名学者等嘉宾,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品牌全球化之路,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凤凰卫视董嘉耀、吴小莉、傅晓田、田川、万俊、朱梓橦等主持人也来到现场,分享凤凰卫视的全球视野和全球化布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杨家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发表了致辞和演讲。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中国企业伴随着中国经济一同成长,中国的品牌也从国内走向国际,走进了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企业的影响力正在稳步提升。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转变,打造中国的全球品牌已经上升到国家的发展战略中,中国企业的品牌全球化迎来了难得的时代发展机遇。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杨家强在致辞中谈到:“华文媒体的发展已经走过两百多年,华文媒体在弘扬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国际间文化和交流,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植根香港,服务全球华人,凤凰卫视依托品牌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运用多种国际传播资源,以‘华人视角、全球视野’,讲述中国品牌故事,传播中国品牌声音,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彰显凤凰卫视的媒体价值。”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在演讲中谈到:“凤凰卫视早在2005年提出的全媒体战略,到‘内容为王+服务为王’的发展理念,再到‘互联网+’、‘传媒+’的生态构建,都在不断拓展和丰富媒体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未来,凤凰卫视将充分发挥全媒体、国际化、市场化的优势,以媒体内容(栏目)为核心竞争力,整合各类机构与渠道的资源,打造跨界的、不同层次、不同功能的服务平台,并由此延伸出来多元化的合作主题,拓展媒体与企业的合作空间,推动凤凰卫视集团的经营转型。”

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分别围绕着全球化布局、全球化视野、全球化影响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理解。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在演讲中表示,全球视野是凤凰与生俱来的基因,也是凤凰卫视22年来一直坚守的核心价值,更是一种开放、包容的情怀。唯有眼光更高远、更辽阔,心胸更宽广,出手更大气,才能走得更远、更从容。

凤凰卫视副总裁、《军情观察室》主持人董嘉耀在现场,通过与全球记者站连线的方式,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全球的新闻报道,他认为,凤凰卫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形态”的报道方针,已形成成熟的突发事件直播报道的运作模式,创造了华语媒体直播突发事件的数十次的“第一”,树立了“大事看凤凰”的新闻理念,赢得了全球华语受众的口碑和关注度。

凤凰卫视《风云对话》主持人傅晓田认为,凤凰坚持客观中立的立场,以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可接受的方式,来表达东方的精神和见解,以独特的声音赢得到世界的认可。在现场,她还分享了采访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本首相安倍等国际政要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一个栏目只有兼具新闻的价值、行业的价值、时代的价值,才能够提升媒体的国际影响力。

凤凰卫视主持人朱梓橦为大家介绍了一档正在筹备的新节目《全球品牌巅峰榜》,这档节目是全球品牌工程之下的一个内容IP,它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去承载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愿景。

作为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战略联盟的合作伙伴和支持机构也出席此次活动。益普索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小红在发言中谈到,益普索公司愿意与凤凰卫视,共同搭建一个中国品牌与海外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帮助中国品牌洞察海外的消费市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全球化智库执行秘书长李卫锋表示,全球化智库成立十年来已发展为中国推动全球化的重要智库,与凤凰的合作源于定位和理念的契合,多年来持续为凤凰卫视多档深度访谈节目提供专家资源,并为凤凰卫视《一带一路国际电视论坛》提供政策研究及专家观点方面的支持。

凤凰卫视中国与世界品牌研究中心的专家代表田涛在发言中表示,国际化是凤凰卫视的核心优势,凤凰卫视不仅可以助力中国企业品牌的国际化传播,塑造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还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媒介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在本次论坛上,还举办了全球品牌工程联盟成员的授牌仪式。作为首批加盟的成员企业,可共享凤凰卫视全球品牌工程平台的服务,联盟还将为成员企业提供全球策略服务、全球传播服务、全球内容服务、全球活动服务、全球资源服务等多元化的全球服务,助力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出海,推动中国企业的品牌全球化。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是促进建立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作为展现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成为融入世界的一支重要和先行力量。未来。凤凰愿与中国企业一道,共同打造全球品牌的宏伟愿景,与更多的中国企业一起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