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与军运同行 展民族风貌 武汉高校军体韵动汇走进民大

发布时间:2018-11-06 13:59: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农诗祺 彭可馨)“感受军运!助力军运!中南民族大学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成功!”中南民族大学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操场上,迎着火辣的阳光齐声高呼,整齐统一的绿色格外亮眼。11月3日上午,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体育局主办的“与军运同行 武汉高校军体韵动汇”大型活动走进中南民大。

  该活动邀请武汉高校大学生参与,通过模拟军运会水平梯、平衡木、高板跳台等9个田径项目,让大学生体验军旅训练的艰辛,感悟军人精神的坚毅,并将其剪辑制成视频以预热军运。来自哈萨克族、维吾尔族、佤族、土家族等民族的20名运动员代表中南民族大学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或虎虎生风,或内敛沉稳,满怀信心投入比赛。男选手一跃而起,紧抓横杆,借身体振摆助力通过水平梯,在加油声中快速助跑、双脚蹬地、两手撑墙,翻过高墙。女选手利用奔跑时间调整呼吸,降低身体重心,灵活切换碎步完成平衡木项目,赢得志愿者阵阵掌声。

  最终,5位运动员脱颖而出,将代表民大参加校际争霸赛,并有机会在军运会现场一睹盛况。比赛用时最短的男选手杨剑感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障碍类型的田径项目,在短短三十几秒的比赛中,我体验到了高强度的军营训练,对军运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非常期待去现场感受军运会热烈的气氛、学习军人勇攀高峰的精神。”
  武汉广播电视台文艺部导演汪涌充分肯定了民大对军运会的重视。他表示,中南民族大学志愿者方阵整齐,运动员表现突出,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文明素养,“志愿者们冒着大太阳自发为运动员鼓劲呐喊,让我感受到各民族学生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他微笑道。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