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中建·光谷之星 彰显光谷的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22 11:28: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从城市的远郊到中国光谷,光谷30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光谷与在此扎根的企业共同前进的成果。

  在这些成果中,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作为中建三局向建造与投资"两轮"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平台,秉承"运营城市梦想,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基于"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争先文化引领下,在交通、公共设施、城市综合体等方面,为光谷这块高速发展区域带来了多方面的改变。

  近年光谷东打造高科技产业示范区,随着大量企业入驻,光谷东板块,住宅稀缺,大量的高科技技术型人才涌入光谷东,在这里生活方式和商务模式正在发生奇妙的变化,他们的生活节奏更快,需要住处能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务,但区域内能够提供这些服务的高端公寓却几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光谷之星公馆应运而生。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

  雄楚大街是武昌的主干道,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对这个主干道进行立体改造,缩短了光谷居住的白领精英去往汉阳、汉口时间,将整体时间缩短了30分钟以上。地面上的BRT为光谷人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可能。

  东湖通道,国内最长的城中湖隧道

  在百湖之市武汉,湖泊既是风景也是交通障碍,小说中的凌波微步可谓最便捷的跨湖交通方式。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建造的东湖通道工程是中国最长的城中湖隧道,集环境、景观、文化、交通四大功能为一条,增加了光谷的交通丰富性,优化了东湖片区路网结构,光谷到徐东可20分钟直达。

  光谷火车站东、西广场功能分区图

  中建三局投资公司为光谷打造的光谷火车站东西广场工程,将为武汉第四座大型火车站提供起点更高的交通功能和配套服务。建成后,该站将成为光谷大型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和武汉铁路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形成以交通集散为主导,公共服务、产业、居住为支撑的综合服务中心,将为光谷拉动内部发展,吸引消费动力。

  城市的立体度是一个城市的现代化重要部分,随着城市快速扩张、人口聚集,地面压力不断增大,城市向地下发展已经成为重要方向。地下空间的充分利用,对解决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建设用地紧张、交通拥堵、生态环境恶化等"城市综合症",提升城市整体发展质量都具有重大意义。

  光谷中心城地下空间效果图

  中建三局投资公司为光谷打造的光谷中心城地下立体空间项目,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城市核心区土地利用率,建成后的地下空间,将覆盖光谷中心城核心区域近50%的面积,该区域将承担光谷未来综合服务的功能。同时,该地下空间以水、光、山为三个主要设计灵感来源,将自然意向融入建筑设计中,将成为颇具艺术感和消费舒适感的地下空间,这里各种交通设施与开放空间顺畅连接,是中国乃至世界地下空间利用开发的典范。

  城市就是公共设施集中的地方,公共设施承载着城市功能,也代表着城市形象。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在光谷东建造的公共设施作品,大都成了这个区域的重要地标。

  东湖高新新能源研究院大楼

  东湖高新新能源研究院,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在华中地区建造的最具影响力可再生能源标志性建筑,独特的马蹄莲造型入选中国邮政"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作为光谷代表元素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并更多次成为光谷向世界展示的封面级建筑。

  东湖高新行政服务中心

  东湖高新行政服务中心是中建三局投资公司为东湖高新政府的重要献礼,这里集中了高新区主要的行政功能,是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项--鲁班奖项目,彰显了光谷的创新活力。

  在光谷这片崇尚创新的年轻区域,普通住宅已无法满足光谷东白领精英的生活需求,综合体已成为他们追求现代生活品质重要的首选。而地标级城市艺术综合体,集中了更多的城市优质资源,用更先进的生活品质理念和艺术建筑,为在光谷居住的精英阶级提供格雅的心灵栖息地。

  中建三局投资投资公司开发的中建.光谷之星,将成为复合式、智慧型、生态化的高新科技企业聚集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国内建筑行业的标杆园区,将建成集总部大楼、合院式生态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端服务公寓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艺术综合体。

  这里正是集光谷的区域资源与国际生态艺术理念的地标级城市艺术综合体,中建o光谷之星处高新大道黄金发展轴线,光谷新中心的中心区域,聚光谷政务服务中心、同济医院、光谷外国语学院等行政、教育、医疗资源于一体,自身更是以生态理念为指导,将生态理念融入区域每一栋建筑,提升了光谷整体生活理念,为光谷每一位追光者提供了高雅的栖息地。光谷之星公馆将高端服务打造成了它的新标签。私人管家式服务不仅让入住人士享受到居家购物、旅游休闲、定制餐饮的贴心生活服务,所提供的商务接送、日常生活管理以及现代化设施还给予了商旅精英高效的办公支持,带来个性化体验。

  光谷之星公馆周边有中国建筑科技馆、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院落式商业街区、光谷之星公馆、市民运动中心、驿山高尔夫球场、市政自然公园等多种生活配套设施,满足精英群体各个维度的需求,打造高品质生活。

  与精英圈层为邻,引领城市圈层生活。覆盖光谷30万高端人群,光谷之星公馆在提供高端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的同时,也为精英阶层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交圈,为精英人士带来高端化的商旅体验。与你为邻,品质生活,从这里开始。

  区域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交通的便利,中建三局投资积极改善光谷区域的交通,为光谷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动力。

  在东湖之滨,光谷和一群正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今年起,中国光谷将全面开启建设"世界光谷"新征程,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将继续立足于这片创新热土,为光谷黄金时代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更多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