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基层作风巡查组督办 拆迁户喜摇号

发布时间:2018-10-22 11:22: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刘龙腾)2014年,武汉花博园项目落户江夏区五里界街唐涂村,为支持项目建设,唐涂村二组69户211人整体搬迁。由于还建小区建筑模式变更等原因,导致小区建设进展缓慢。四年后,村民仍未分配到新房。

  近日,记者跟随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专班人员来到唐涂村党员服务中心,一同见证41户村民喜摇新房。

  在摇号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监督摇号的村民代表陈必华。今年56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唐涂村人,全家上下8口人。2014年,他家400多平米的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内,自此过上了外出租房的生活。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人口多,便在五里界街集镇和附近村湾租了两套房子,每年算下来,光租房费用都要超过15000元。

  刚刚从河南回乡工作的叶宗源说,以前自己在外工作,只有父母在家务农。家里房屋拆迁后,他时常挂念年迈的父母在外租房舒不舒心。

  第一个参与摇号的村民涂运德家里也有300多平方的房屋被拆迁,一家三口人便在自己打工的附近租了一套小房间,他说,租的房子条件一般,远没有自家的房子住得舒心,他和妻子每天都盼望着早点摇号交房。

  2018年3月8日,在武汉市领导下基层大接访中,村民要求解决该湾拆迁还建房分配的问题。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按照市领导相关要求,多次赴五里界街督办。在江夏区委区政府和五里界街道的高度重视下,信访人反映的拆迁还建房(黄鹤里小区一期还建房)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底竣工,而后完成了小区绿化、电力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安装等工程。

  唐涂村村支部书记胡中平介绍说,主体工程竣工后,五里界街道便积极制定可行性分房方案。为保障分房公平公正公开,不仅选出了村里威望高的村民担当监督员,还安排了专业摇号软件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操作,邀请江夏区公证处的公证员现场公证。

  目前,唐涂村二组41户村民已完成摇号,共分配到91套还建房。在小区入户水管网、消防等配套设施完工后,即可交房入住。

(作者:  编辑:谭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