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荟萃国内外建筑科技精华——中建光谷之星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4: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被称为光谷"达沃斯"的,2018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10月20日在光谷盛大启幕。法国总统中国事务代表、法国前总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席拉法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澳大利亚原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o罗伯,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等全球知名政要、专家学者、世界五百强及知名企业全球CEO参加峰会。

  活动现场,拉法兰将"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会址授牌给东湖高新区,这标志着该峰会永久落户光谷,每年举行一次。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现场宣布,聘请拉法兰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为中国光谷高级经济顾问。

  最美建筑风范 最美空中奇景

  一直以来,提起光谷,人们想到的首先是光谷步行街。这条承载光谷岁月的商业街,像独属于光谷的标志,成为许多人对光谷记忆的代名词。

  而今,随着光谷的不断发展,经济中心东移,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体正在崛起,由中建三局打造的城市艺术综合体--中建·光谷之星已然成为光谷的新名片。

  中建·光谷之星由"台北101大厦"设计大师李祖原先生倾力打造,以"东方风范、大境天城"的高端定位,秉承传统合院的设计理念,独创六大合院礼制,引天地入院,开创采纳自然的空间艺术时代,打一楚辞意境打造自然人文有机统一的美学空间。

  以"天地人和"理念,荟萃国内外建筑科技精华,打造首个中国建筑主题展览馆。

  以国际LEED绿色建筑标准,融合东方风范与国际品质,打造生态节能的百年传世人居。

  以生态绿廊为核心,打造美丽宜人的艺术公园。

  中建光谷之星将自然、与建筑融为一体,让生活融于艺术,让生活融于美。

  城市的艺术,需要建筑的点缀。中建·光谷之星,有着国内最高最长"回"字形空中钢连廊全。中建光谷之星利用BIM技术建造的空中栈道在地面组装完成被抬升至82米的高空,也是国内首例悬空冷却塔与钢连廊整体提升工程。正是这条空中长廊上,栽满了绿色的植被,形成一个长达1。3公里的高空绿色长廊,堪称光谷城市一大奇观。

  而在7栋90米的高塔楼之上,东西长580米,南北宽70米,呈回字型结构的2万平方米空中大花园则以独特的建筑形态屹立于光谷之东。独特的空中合院形式,提供企业屋顶办公入驻,还提供空中婚礼等等服务。

  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o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