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中国(武汉)赏石文化节开幕 万件精品奇石争艳武汉客厅

发布时间:2018-10-21 17:56:32来源:荆楚网

战略合作签约协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文化节场内盛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越)2018年10月21日,第二届中国(武汉)观赏石·珠宝·科普国际文化节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2018国际珠宝学术年会,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开幕,为深秋江城奉上一场流光溢彩的文化盛宴。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以及来自海内外的450家展商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活动。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表示,中国赏石文化源远流长,文化节规模大、展品多、品类广,是名副其实的赏石界奥林匹克盛会,也是临空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是增强中国“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次成果展示,意义深远。

  卓尔文旅集团副董事长方黎代表卓尔控股致辞说,感谢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观赏石协会及省市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他表示,本着促进文化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初衷,文化节以观赏石、宝玉石为载体,构筑一个高规格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努力让本届文化节成为继卓尔足球、武汉诗歌节之后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开幕式上,中国观赏石协会、武汉客厅强强联手,就建设华中奇石文化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武汉客厅奇石城现有资源,合作建设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集观赏石展示、交流、科研和交易为一体的文化平台,培育中国赏石文化新IP。

  此次赏石文化节,全国近30个省市以及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等世界各地藏家组团参展,展览规模、精品数量为湖北历年最大,展览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1万多件奇石珠宝集中展示、交流,囊括内蒙古玛瑙、辽宁岫玉、江西黄腊石、云南黄龙玉、福建寿山石、湖北绿松石、西藏藏玉藏瓷、斯里兰卡宝石、俄罗斯蜜蜡、多米尼加蓝珀等各地珍奇,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

  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秀出我的美石·珠宝”抖音大赛、“咏石”朗诵沙龙、“石趣万家”全民赏石乐、“石在奇妙”学子赏石文化行等系列文化活动,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之美,感受珍品奇石的多元魅力。活动为期9天,将持续至10月29日结束。

  本次文化节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地质局、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指导,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主办,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承办,湖北省观赏石协会、武汉市观赏石协会协办。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