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2018武汉诗歌节”将在卓尔书店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20:43: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姜正泽)2018年10月19日至22日,“2018武汉诗歌节”将在卓尔书店如期举行,郑愁予、吉狄马加等百位海内外著名诗人将共赴诗歌盛宴,畅谈诗歌创作心得。

  据悉自2015年起,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编辑部主办的“武汉诗歌节”已连续在卓尔书店举办三届,每年邀请国内外百位著名诗人齐聚武汉,延续江城的诗歌源流,打造诗歌重镇,让大家重拾对诗歌文化的热情,感受诗歌的魅力。中国诗坛标志性诗人舒婷、北岛、吉狄马加、杨克、林雪、潘洗尘等先后出席武汉诗歌节,吸引了大批的诗歌爱好者慕名参加。同时,武汉诗歌节与香港国际诗歌之夜合作,邀请来自英国、波兰、葡萄牙、俄罗斯等国的著名诗人及评论家齐聚武汉,为武汉诗歌节融入跨文化的深度思考。

  据了解本次武汉诗歌节为期4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活动包括了“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中国诗人面对面、2018“新发现”诗歌营开营仪式、“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新诗”论坛、楼梯间诗歌朗诵会以及诗漫江城——2018武汉诗歌节音乐会。期间85岁台湾诗人郑愁予将作为本次的重要嘉宾,参与武汉诗歌节“中国诗人面对面”专场活动,并在诗歌朗诵音乐会亲身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归航曲》。

  展开诗性的想象,探寻诗歌真谛,营造诗漫江城,与城市共度诗意时光。武汉诗歌节如同一盏明亮的桅灯,呼唤凝聚着诗歌的温暖与光亮,将诗歌生生不息的爱与光芒照耀远方。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