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穿行光谷腹地的11号线 发展线上熠熠发光的”星“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9: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布局,中国正加速发展着一批中心城市,来承担全国性的功能,以此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节点,许多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也迎来重要机遇。随着内地的经济飞速发展,新一线城市正在雄起。

  昨日20国驻华使节团考察光谷,使节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光谷生物城华大基因,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专利申请、产品研发等情况。然后,参观调研了武汉未来科技城,详细了解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相关情况。

  

    11号线上熠熠发光的星

  2018年10月1日,武汉地铁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开通试运营,大武汉成为拥有10条地铁线路的城市,通车总里程新增51公里,达288公里,超越深圳等城市,在国内排名第五。排在武汉前头的,是上海、北京、广州和南京。

  11号线是武汉最长地铁线,武汉首个连接外市的地铁线。11号线西段已于2016年开工,目前正在加紧建设,2020年开通;中段计划2022年通车。11号线目前按最快10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是武汉最快的地铁之一。11号线东段一期有13座站点,有一站规模不大,却有特色,这就是豹澥站,堪称武汉最阳光的地铁站。豹澥站位于光谷中心城,光谷中心城正在建设超过50万平米的地下空间——中国最长地下空间走廊。豹澥站D出口,是由世界500强中国建筑旗下的重要城市投资运营集团企业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开发和运营的中建光谷之星。

   

  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 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 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建光谷之星40万平米的地下空间,采用的是下沉式庭院设计。中建光谷之星最东端是I地块公寓,全玻璃幕墙设计,全部国外定制空运回国,外立面整体立面通透,俊朗挺拨,国际感十足。中建光谷之星公馆国际化的同时,公寓以自然艺术为基础,融合东方合院式建筑风格,设计了围合庭院式露天花园,兼具生态、休闲、景观三大功能,每隔一段,设计有空中花园,露台,采用绿植进行整体的绿化布置。低调奢华,东方意境。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