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中央花园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迎军运九九重阳敬老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淑静 桂慧娟)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又是人们尊老、敬老、爱老的"老人节"。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借力迎接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鼓劲,10月17日中央花园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迎军运 九九重阳敬老情"的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孝老爱亲"传美德、文艺表演夕阳红和军运会周年倒计时。

  活动开始,社区党委书记张淑静既当活动主持,又当活动直播平台主播,她代表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向到会的及社区的全体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老人们进行了一一采访和关怀,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同时带领社区的老党员即最美志愿者们为高龄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精神食粮。活动全程在斗鱼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围观人次一直保持在5万以上。

  在重阳节这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的特殊时刻,社区党委聚焦身边榜样,通过榜样的力量引起社区及家庭广泛关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对张晓絮等一批"孝老爱亲"模范进行了大力表彰。同时,对退休后仍发挥余热的一批老党员和积极分子授予"最美志愿者"称号。张淑静说:"明年,我们社区将诞生第一个百岁老人,我们社区要主办一个百岁老人生日party,让居民群众都来祝寿,分享幸福生活'万年长'的好时光。"

  10月18日是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在此次活动中,军运会是重要的一环。大家不仅各抒已见,表达对军运会的向往,还积极参与军运会有奖问答。一连20个问题,老人们都对答如流,他们对军运会是了如指掌呢!王奶奶说:"军运会在武汉举行,这是了不起的大事,到时候我不仅要去观看,还要尽全力争做一名光荣的"编外志愿者。"

  社区老年大学的各支文艺团队纷纷献艺,热闹的欢庆腰鼓、形体班的旗袍秀、黄梅戏《鹊桥四赞》、三步踩《雪山阿佳》、葫芦丝演奏《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诗歌朗诵《夕阳闪光奉献》…精彩纷呈!还有动听的男声独唱《九月九》、《西沙我可爱的故乡》、男声小合唱《一壶老酒》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

  活动现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成为座上宾,观摩文艺演出,享受节日礼遇;80岁以下的且已退休的老人则成为节庆主角,一展风姿,放飞心情。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老干部等"五老"人员欢度重阳,拥抱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壮志未酬,初心不改,释放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