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举办“敬老百家宴” 共庆九九重阳节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曼丹 谢娜)10月16日上午,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在凯旋名邸小区举办了第六届"重阳敬老百家宴"活动,辖区近300名老人参加。

  活动现场,各类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陆陆续续的摆满30多米长的条桌,近百名65岁以上的华发老人围坐桌旁,你给我夹块鲜鱼,我给你盛碗热汤,老人们有说有笑,聊聊家常,尝尝菜肴,热闹非凡。据了解,这些菜品都是社区居民、辖区企业无偿提供的,共有200多道。小区居民黄少华是"欢乐大家庭"菜肴的烹饪者,看着她的菜一上桌就被一扫而光,她开心地笑了"我几天前就开始采购准备新鲜食材,早上五点就起来烧菜,看到老人们爱吃,我很高兴!"

  多年来武南村社区坚持举办"重阳节敬老百家宴"活动,用这种传统凝聚居民之间的感情。说起"百家宴"很多居民也都表示,能和邻居一起吃团圆饭、话家常是拉近彼此的距离的好方法。家住武南一村的万美樵老师傅说:"年年的'百家宴'让我们这些空巢老人很暖心,我们武南一村的居民都是你约着我,我带着菜一起来参加,在这里感受哈子热闹的家庭氛围。"

  社区书记张葵介绍,"爱亲人、助邻里、敬长者、展和谐"是武南村社区的文化和责任,社区一直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力求把邻里和谐的理念传播到每个居民心中,让社区更加繁荣和谐,让居民生活更幸福、美满。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