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爱在重阳度金秋 乐享幸福户部巷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中秋才过又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时光易逝,传统不老。重阳节是一个承续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美好的节日,其中蕴含的传统、内涵和价值更应为人所真正认知并深深铭记。10月15日,由中华路街户部巷社区、湖北经视《好吃佬》栏目主办,武汉市武昌区陈亮烹饪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幸福'驿'家亲--爱在重阳度金秋,乐享幸福户部巷"爱老、敬老活动在户部巷风情街开展。

  吃重阳糕是由登高引申而来,重阳节又叫"登高节"。传说登高可以避祸。而不能登高或不想登高的人,就在家中吃糕。吃重阳糕源于"登高"的"高","糕"字与"高"同音,象征"步步高升""百事俱高"之意。陈亮烹饪名师工作室在重阳节,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糕、长寿面,寓意老人们健康、平安、长寿。

  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至结束,共约有居民、游客600余人次参与进来,发出重阳糕3000余份,长寿面1000余份。现场弥漫着重阳糕的芬芳,长寿面的醇香。参与的居民多为居住在社区的老人,得到一份寓意多福高寿的重阳节礼品十分开心,吃着长寿面、重阳糕,不住的食物美味、社区贴心。居住在广福坊的叶婆婆是一位残疾人,行动不把加上年事过高,她很少出门,社区接她出来参加活动,她非常开心:"哪怕什么吃的都没有,能经常来社区参加活动,我都比吃了蜜还觉得甜!"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