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税护湿地 共同守卫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0: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珌 詹雄斌走进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观众侧耳可倾听百鸟齐鸣,伸手可解锁“湿地盲盒”,通过调动感官便能认识到湿地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联。据介绍,该展馆由废旧水厂改造而成,作为湿地大会成果永久保留,同时也是武汉市第三批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向公众免费开放。

4月12日,东湖风景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30周年成就展”,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与展馆工作人员交流税收政策与湿地建设情况。税务部门立足税务职能和景区定位,重点宣传经济安全和生态安全,同时送上“税费服务大礼包”,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图片4.png.png

东湖风景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30周年成就展”。通讯员供图

“我们税务青年应当下沉一线打头阵,主动服务好景区纳税人缴费人。”青年干部袁野参加活动后感慨。

杉树环绕,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湿地的保护离不开环卫、绿化工人的悉心维护。走出场馆后,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干部与维保人员席地而坐,在工作间隙共享湿地清新环境成果,仔细讲解个人所得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等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年轻人讲得很仔细,我听完就明白了国家政策是如何保障我们工作生活的。”在场的绿化工人纷纷表示。

从依托“小景伴税 轻松办税”品牌创建、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到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远程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在线解决涉税问题,再到组建景区税宣“流动驿站”,实地走访问需,面对面送上税惠“政策包”,精准“滴灌”税惠红利……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在构建“税护长江”服务品牌、服务美丽东湖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