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强势来袭!湖北省第六届健康科普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9:39 来源: 健康湖北

来了!来了!

湖北省第六届健康科普大赛

来了!

去年的大赛上

选手们表演时的熠熠生辉

科普时的娓娓道来

获奖时的荣耀感动

还历历在目

想和他们一样

成为大赛中最闪亮的那颗星吗?

现在,机会来了!

话不多说

本次健康科普大赛的重点

都在下面

👇

大赛主题

(一)“323”健康问题,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

(二)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相关主题。如环境卫生治理、改厕适宜技术、病媒生物防制、科学消毒、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等,科学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合理用药、科学就医、安全与急救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三)老年健康相关主题。如健康老龄观、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老年人跌倒等意外伤害预防、康复护理、生命教育等。

(四)传染病防控相关主题。如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防护措施、预防接种等。

(五)中医药知识相关主题,如中医药基本知识、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方法、常见疾病的中医药预防和保健、重点人群的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常识等。

(六)药学知识相关主题。如常见药物合理应用及药物机理、特殊人群的用药、特殊疾病的用药、慢病管理用药等。

(七)临床检验相关主题。如临床生化、血液体液、微生物、免疫、分子学检验检查知识等。

每个作品限报一类主题。注:今年相比去年新增药学知识和临床检验相关主题,药学和临床检验的小伙伴们可以积极参与进来!大赛类别

1.表演类作品。

2.音视频类作品。

3.微信类作品。

4.文图类作品。

5.网络账号类作品。

(各类别分别制定参赛方案,具体参赛条件、报送方式及参赛流程见文章末尾阅读原文)。大赛流程

大赛分表演类、音视频类、微信类、文图类及网络账号类五个类别,参赛作品创作时间为2023年5月之后,其中表演类作品开展线下复决赛,其他四类作品则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和终评。具体安排如下:

表演类

(1)各地组织动员和作品上报(4月-5月)。各地、各单位按照大赛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作品上报。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作品,主题原则上不重复。

(2)省级初评(6月)。报名截止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和网络大众投票进行省级初评,确定进入各专场复赛的名单。

(3)省级复赛(7月-8月)。根据初评结果组织线下复赛,表演类拟开展3~5场省级分专业复赛。复赛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决赛竞演(9月-10月)。表演类复赛作品择优推荐进入决赛,具体入围数量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进行现场竞演。

音视频类、微信类、图文类和网络账号类

(1)组织动员和作品上报(4月-5月)。各地、各单位按照大赛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作品上报。

(2)省级初评(6月)。报送截止后,主办单位对所有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和审核,初步确定入围作品名单。

(3)省级终评(7月-8月)。主办单位分类别组织开展专家评审和网络大众投票,确定获奖作品名单。报名方式

所有作品通过“健康湖北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报送,报送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20日。

报送要求、方式和截止时间等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5(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上传作品:进入“健康湖北”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活动查询”栏,再点击“第六届健康科普大赛”进入,即可上传作品。

健康湖北倡导健康理念、宣传基本国策、传播科普知识、关注家庭幸福、传递权威信息408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步骤如下↓

参赛要求

(一)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疾控中心及健康教育机构等卫生健康工作从业人员,或具有执业(或助理)医师资格、护士、乡村医生证书等资格证人员均可参赛。

(二)所有参赛作品中涉及的健康医学专业知识、数据、政策、引文须来自国家或国际期刊,或医疗健康行业相关专业组织发布的文章、报告;推荐单位要对参赛作品的科学性负责;参赛作品内容须与参赛者所从事专业相匹配。

(三)参赛作品由各地、各单位自行推荐。最终将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作品报送情况设定“湖北省第六届健康科普大赛优秀组织奖”。

其他事项

(一)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动员本单位人员报送作品。将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作品推荐情况设定“湖北省第六届健康科普大赛优秀组织奖”。

(二)大赛将组建组委会,由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同志组成,负责大会的组织协调。

(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和推荐单位共同承担法律责任。

(四)所有报送作品一律不予退还;报送作品均视为获得推荐和制作单位或个人的同意,组委会对作品有无偿用于公益宣传和在主办和承办单位网站、网络平台展示的权利。

(五)本次活动不需缴纳任何报名费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话不多说

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们快来报名吧!

来源: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吴良慧

责编:邓睿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