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东湖风景区联动守护铁路“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23: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余芳利 杨倩楠)铁路安全连接你我他,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加强铁路沿线群众的防火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再提升,3月27日,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联合高铁武汉东路桥、巡查护路队员、建强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铁路沿线爱路护路、野火防治专题安全宣讲活动。

城管执法队员走进建强小区,向来往的居民、社区周边商户发放铁路护路知识宣传折页,通过一对一讲解铁路护路安全规范、铁路沿线防火患知识、清明祭扫消防安全须知,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居民爱护铁路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让居民正确认识并重视铁路沿线的焚火烧荒行为会对铁路安全和沿线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引导居民在铁路沿线开展防焚火烧荒、焚烧纸钱祭祀等活动,提醒居民“文明祭扫”。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临近清明时节,会有一些居民图方便,就近焚烧,影响空气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火灾隐患。”三中队执法队员张华说,中队会加强人防布控,把乱焚烧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并印制《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张贴至社区公告栏处,进一步营造全民爱路护路、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湖风景区城管将持续加强铁路安全宣传,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路口有人守、田间有人看,全力当好政策“宣传员”、道路“巡查员”、管控“引导员”,严格织密防火“安全网”。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