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她们用“医心”贴“民心” 温情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9: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顾蝶)近年来,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道党工委通过实施两新党建“聚力工程”,推动辖内29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及6大商务楼宇综合党委、楼宇理事会覆盖率达100%,着力增强党在新兴领域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环菱角湖党建联盟等平台作用,加强CFD红领驿站等商圈党群服务阵地功能建设,以“1+1牵手行动”促进“双区融合”,将两新党建有机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

近日,作为唐家墩街道优秀两新组织之一,武汉阿波罗医院护理部荣获武汉市“巾帼文明岗”荣誉。

自创立伊始,武汉阿波罗医院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方针,先后荣获先进团体会员单位、先进文明单位、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医院护理部作为医院的重要部门之一,拥有一支由23位女性职工组成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护士团队,她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护理照顾。

专业细心,健康与情感的双重守护

在白班的日常护理中,护理部细心观察病情变化,详细记录患者需求,从细微的静脉输液到复杂的手术后护理等,每一个步骤都严格遵循操作规程,用娴熟的手法为患者提供治疗与护理;她们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值守,及时响应患者的每一次呼叫,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安全。不怕脏、不怕累,这是武汉阿波罗医院护理部的日常工作与标签。

除了是专业的医护,她们还拥有着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温情,不仅仅是执行医嘱的机器,更是患者心灵的守护者,为住院的患者购买蛋糕庆生,为即将出院的患者送去鲜花,对情绪低落的患者主动陪伴,倾听心声,给予鼓励与安慰,她们穿梭于病床与护士站之间,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待人似待己,为患者带来温馨和欣慰,展现了新时期医疗卫生行业女职工的精神风貌。

勇于担当,人民生命健康的冲锋卫士

健康为重,公益在先,救死扶伤,大爱无言。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时,在“党建引领”的办院思路下,医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先后数轮派员抗疫,多位被评为“最美逆行者”,医院被评为抗疫最佳会员单位。护士长杜霞同志数次迎难而上,前往江汉区指定隔离点参与抗疫任务,出色地完成了在隔离点的各项工作,为武汉抗疫做出贡献。

现如今,在医院党支部的领导下,护理部进一步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2023年共参与全街范围内多场健康义诊、环保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都会收到多封来自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患者的口碑是医院最高的褒奖,纸短情长,都承载着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浓浓情意,护理部上下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为“守护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精英教学,培养多元化护理人才

为了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医院采取“派出去学”和“请进来教”的方法,定期开展业务和专业技术培训班,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演练两手抓;开展“优秀护士”“护理服务之星”学术会交流活动,鼓励医护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发挥护理传、帮、带的作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三基”培训和考试,确保医护人员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扎实可靠,努力创建“学习型团队”,形成学习专业知识、拓展专业技术领域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专业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