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共话廉洁 清风相伴 | 江汉区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20: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潘卉)8月9日,江汉区社区工作者“说清风廉韵 扬守正之风”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前四名获奖者将被推荐参加武汉市社区工作者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何婧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江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妇联联合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自7月启动以来,江汉区在职社区工作者积极报名、广泛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激情昂扬讲述清廉感悟。记者何婧 摄

决赛现场,来自街道各社区的参赛选手,紧扣廉洁主题,或引经据典,从历史角度切入,探讨廉洁的文化基因在中华民族传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或结合所见所闻,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鲜活故事;或立足自身岗位,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行廉倡廉的所思、所践、所悟。不同的视角、真切的事例,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江汉区基层工作者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清正廉洁、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作为新时代的社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汉兴街道玉兰里社区程航以《爱廉说》为题,讲述了基层工作者如何用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实处,让清净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唐家墩街道唐蔡社区的余希娟则分享了自己的外公拒贪腐、保清廉的故事,“那时的我年级还小,但外公说的‘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却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扎根基层5年,让她更深刻地认识到这句话的份量,“这12个字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时刻警醒我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负起使命、清廉务实。”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清新风气。记者何婧 摄

清廉社区是清廉建设的基础单元,加强清廉社区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自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江汉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筑牢清廉组织、建强清廉队伍、完善清廉制度、用好清廉阵地、加强清廉教育为着力点,以点带面推动辖区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全面提升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质效,以夯实的清廉根基为卓越城区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