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致敬最美劳动者!武昌区发布2023年新晋上榜劳模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17:38 来源: 大成武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昌宣)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年也是劳模评选年,武昌区推评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让我们来看看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动人故事。学习他们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和最诚挚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428172625.png.png

城市守望者:郭锋

郭锋.png.png

郭锋,男,汉族,1978年7月出生,湖北荆门人,中共党员,江苏物美同城网络科技公司饿了么汉街站站长。1998年参与长江抗洪抢险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0年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202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

他凝心聚力,当好团队领路人,带领团队树立诚信、安全、规范、文明服务理念,团队成员从1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疫情封城期间,坚守岗位,成为76天逆行的武汉“信使”,带领站点7名队员,在完成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之余,主动承担全市范围内的医疗队生活物资配送,为医生、护士提供后勤保障,得到医疗队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作为武昌区职工先模宣讲队成员,他在新就业形态职工宣传和服务引领上一直走在前列,先后带领站点骑手参加武汉市新就业群体劳动技能大赛、武汉市劳模宣讲、二十大精神宣讲、消防安全月宣讲、交通法规宣传等各类培训、宣讲活动,提高站点骑手安全保障和基本法律意识,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2020年他作为新就业形态职工代表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布会,先进事迹被《中国工人》《工友》《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多次被省、市、区总工会邀请作为优秀典型发言。

橙色微光:高上元

高上元.jpg.jpg

高上元,男,汉族,1967年2月出生,湖北浠水人,中共党员。2009年到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二桥清洁队工作,现任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二桥清洁队友谊大道班班长。2014年获武汉市第四届优秀农民工、2020年获武昌区抗疫最美志愿者、2021年获湖北省优秀环卫工人、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10多年以来,他钟爱环卫事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一心一意为城市的美化出力。疫情爆发时,他隐瞒家人赴方舱,日以继夜战疫情,用日记记录下自己参与抗疫的点滴,抗疫日记被人民日报报道,事迹被记载到《英雄城记》一书中,感动无数人。在防洪抗汛中,他毫不犹豫跳到水中,徒手疏通堵塞的下水井,使路面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通行。在融雪防冻工作中,他带伤坚守岗位,带领班组成员铲冰除雪,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他发扬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勤思考、勇创新,扫把怎么扎怎么扫、垃圾怎么收、污渍怎么洗、怎么才能将活做得更好?他带着问题去工作,在实践中研究尝试、大胆创新,终于尝试出了一套新的作业方法,大幅度提高了路面的清扫保洁质量。他发扬劳模精神,热心公益,除了义务指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外,本来家庭困难的他在慰问孤寡老人、伤残儿童、慰问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等方面都慷慨解囊。

贴心“保险人”:邓兴松

邓兴松.jpg

邓兴松,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湖北松滋市人,中共党员,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武昌支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理财规划师。2019年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任职10余年,他充分发挥保险的职能作用,为武昌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如民生保险、低保户重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电梯责任险、社区工作者重大疾病保险等多个惠民保障。2016年7月武汉市发生特大洪水灾害事故,仅此事故赔款就高达214万。他带领理赔小组,协助街道处理灾后救助工作,第一时间向区政府支付100万元赔款,为受灾居民提供强有力的灾后保障,有效化解灾后矛盾。2021年中南路街道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一幢三层52间房屋受损,他指导赔付145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为武昌区老百姓争取到了400万元的生活物资,协助武昌区民政局、武昌慈善总会进行物资分发。同时为武昌区所有抗疫一线工作者赠送保额为10万元的传染病保险,2022年获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和抗疫先锋称号。他作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建言,解决老百姓各种困难。2018年自费资助贫困人员小孩江艺婷一万元学费,2021年提交关于拆除洪山坊社区废旧电杆的建议,并协商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召开多次协调会,积极建言,成功将占道电杆全部拆除,路面进行整修。2018年、2022年获得优秀人大代表。

开路先锋 巾帼有她:吴凤霞

吴凤霞.jpg

吴凤霞,女,汉族,1984年2月出生,湖北孝感人,硕士学历。2013年加入中铁物贸集团武汉有限公司工作,现任中铁物贸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湖北经营中心负责人。她曾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中铁物贸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党员、先进女职工,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她发扬劳动精神,2017至2022年她带领部门员工累计组织供应钢材250万余吨、水泥800万余吨,平均每年供应90余个项目,其中包括郑万铁路、汉十铁路、张吉怀铁路、郑济铁路等大型铁路,武汉地铁、长沙地铁、郑州地铁、新伊高速等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她着力深化大商务管理与项目管理效益提升,通过到项目开展市场调查,调整运输方式降低采购成本,寻找优质资源保证项目物资的及时供应,强调贴息、返利及运输成本“颗粒回仓”等方式实现提质增效。她率领团队完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在湖北片区的项目合作,持续推进中铁上海局、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中铁大桥局七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分公司等系统内“总对总”合作,进一步提升武汉公司区域集采影响力。在武汉地铁12号线、疏港铁路项目维护工作中,全面提升服务保障、降本增效、价值创造能力,为现场物资供应保驾护航。

匠心出美味:陈亮

陈亮.jpg.jpg

陈亮,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湖北英山人,中国民盟盟员,中专学历,武昌区陈亮烹饪名师工作室高级技师。他曾获得国际大赛1块金牌,国内大赛5块金牌,2013年3月被评为中国烹饪大师,2022年获武汉大城工匠。先后被评为湖北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名师、中国优秀厨师等称号。获得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农民工、武汉市杰出进城务工青年、武汉市技能大师、武汉市五星级志愿者,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他专注培养烹饪专才,带徒传艺,进社区服务居民群众。他扎根社区,深入社区,传播“健康中国2030”的健康理念,传授“烹饪三减”的家庭烹饪手法,为实现个人烹饪健康,家庭成员健康,社区全民健康而努力。累计开展烹饪技艺传授、饮食文化推广活动1000余场次,惠及居民3万余人次。代表湖北参加2次国际烹饪大赛,获得2012年世界厨王争霸赛个人金奖,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楚菜文化宴设计制作。撰写《PDA管理系统在酒店管理中的运用》《甩手总厨两月法则》,多次在各种专业期刊发表论文,为全国多家酒店所应用,为酒店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从2002年开始参加《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周末义工队,作为唯一的社区烹饪义工,自带炉灶食材,为武汉三镇居民传授烹饪技能。

城建“追梦人”:黄凯

黄凯.jpg

黄凯,男,汉族,1985年12月出生,湖北蕲春人,中共党员,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武汉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技术管理、创新等工作,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他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市政工程技术管理和工程施工等工作,十三年扎根施工一线,艰苦奋斗,参与组织管理多个项目,效益显著,成绩斐然。近三年来,其带领的公司技术中心,斩获湖北省省级市政示范工程奖5项,市级优质工程奖18项。认真钻研施工工艺,三年来开展了45个项目的研发,共获得37件知识产权,其中6项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31项国家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形成QC成果52项,样板工序19项,司级工法9项,在公司内部多次获得先进生产(工作)者、年度优秀技术人员等荣誉称号,被武汉建设安全协会评为2021年度、2022年度协会先进个人,2023年获评2020一2021年度武汉地区建筑业优秀企业家,为公司技术管理与创新及武汉市建筑行业长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先后参与和组织了10余项大中型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建设,多个项目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推动行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他参与研究指导“基于BIM技术的异性土方挖、填工程量测量研究”“提高花岗岩铺装合格率”“提高隐形井盖步砖施工质量”等课题,均获全国、省、市优秀质量小组活动成果大奖,组织参与2021年湖北省建设工程BIM大赛,荣获综合应用优秀成果。

了不起的“警花”:全凌雅

全凌雅.jpg

全凌雅,女,汉族,1979年10月出生,浙江金华人,中共党员。2008年1月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水果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四级高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她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2021年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023年获武汉市先进工作者。

她参警15年来,以守护核心区域稳定、居民群众安全为己任,坚持每天上门走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答、解决群众咨询求助,“认真负责”是居民对她最多的评价。2021年11月5日,为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辖区平安稳定,在核查旅店住宿重点人员时遭遇嫌疑人持刀行凶,她不畏生死,用生命为他人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最终成功控制一名个人极端重点上访人员,但自己不慎身负重伤,用勇敢和奉献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她紧盯电诈警情多发风险,闻警即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走访寻找电诈预警对象,2022年4月18日,成功拦截一起80万元电诈警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由于实绩突出,她曾获评区优秀共产党员1次、优秀公务员6次、先进工作者1次。2021年被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女民警;先后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武汉市新时代巾帼英雄、武汉市模范退役军人、湖北省执法标兵、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通信尖兵:严明

严明.jpg

严明,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武汉黄陂区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3月入职鸣飞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先后任公司项目经理、工程部经理、运维服务部经理。2019年获武汉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优秀工作者,2020年获湖北省安防协会抗疫先进个人,2023年获武汉市安防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3年获武汉市劳动模范。

抗疫期间,他主动请缨担任突击保障队队长,负责运送抗疫物资到武钢二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江夏人民医院、蔡甸人民医院、武汉第七医院和珞珈山街道等疫情一线单位。他带领技术支持组骨干人员,保障重要用户信息保障工作,掌握系统运行态势,跟踪设备使用情况。他带领团队完成北京、宁夏等通信项目实施、培训以及武钢二医院、车辆段、高管局、武警总队、江夏120、蔡甸120等项目保障及维保。作为项目负责人,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承担项目策划、组织、关键技术方案审定及研究等工作,个人申请发明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项。在团队建设方面,加强部门人员的团结、协调,工作中互相帮助、技术上互相支持,加强部门制度化管理,加强部门工程实施工作、运维工作与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在公司连续多年被授予优秀员工称号。

“五”数次坚守,“一”直的初心,他们的“劳动”值得被看见,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