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宜商江汉”·高质量发展再出发②】华中首个IMA办公室落户江汉,高端人才集聚助推江汉服务业做强做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21: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今年3月1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从优化市场环境、开发环境、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作出61条规定,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着力破解市场主体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特推出【“宜商江汉”·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系列报道,聚焦江汉区围绕打造“七大环境”,持续刷新“江汉效率”、不断做优“江汉服务”、“江汉创新”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江汉信用”,打造一流“宜商江汉”,以营商环境之“优”,谋江汉高质量发展之“进”。

武汉办公室揭牌仪式现场。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朱素芳 向宇 周弘)3月29日,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IMA”)武汉办公室在江汉正式落成揭牌。据了解,这是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IMA在华中地区设立的首个办公室,将为江汉区建设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提升城区国际影响力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武汉办公室落户江汉。

IMA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资格认证、人才培养等专业服务,并致力于搭建学术研究、实践发展、教育和知识共享平台,推进全球管理会计行业发展。

IMA旗下的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以下简称“CMA”)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侧重财务计划、分析、控制及决策支持等内容,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广泛认可。目前,中国已有北京、上海等18个省市地区将CMA认证纳入地方人才鼓励政策。

2021年,IMA逐步进入武汉市场,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就管理会计相关研究项目、学术研讨活动、持续教育及案例大赛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IMA与江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当天,IMA与江汉区政府、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武汉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国内CMA持证人数约有6万人,已成为金融及会计领域高端人才的集聚平台。”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汤姆森表示,将充分发挥IMA的国际影响力,通过深耕核心业务、链接广域资源、培育高端人才等方式,助力江汉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提升辖区现代服务业水准,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江汉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IMA先后在江汉区组织开展了“才聚江汉 智汇江城”现代服务业人才招聘会,以及全球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区域总决赛系列活动,吸引高端现代金融服务人才不断集聚,为江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江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依托IMA的品牌优势、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补充完善江汉区专业服务业产业链,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政企携手、研用一体,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江汉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