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尽享“棋趣”,首届江汉区职工围棋赛“闪电”开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22:0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张芳) 方寸间、黑白交错,博弈中、胜负难解......3月19日,由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武汉市江汉区围棋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江汉职工趣味围棋闪电战”顺利开展,19位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围棋爱好者以棋会友,在纹枰论道中尽享“棋趣”。

武汉籍国手李喆六段与棋友进行“多面打”指导棋。

据了解,此次趣味赛采用5轮积分编排赛制,排名前六名的棋手当天有机会与武汉籍国手李喆六段进行“多面打”指导棋。为了让比赛过程更加刺激、有趣,比赛用时设置为5分钟,每下一步仅加3秒,超时则判负。

棋友轮番对决,你攻我守、见招拆招。

比赛刚一开始,原本还热闹嘈杂的赛场瞬间安静下来,棋手们迅速进入状态、个个凝神静气、落子如飞。不时,也能看到有选手摆弄着手中的棋子、举棋不定,在快速思考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用时,很多棋局中时间甚至成为了左右胜负的关键,这让比赛更加刺激,充满乐趣。

棋手分秒必争,赛况愈发紧张。

“围棋有无限的魅力,行棋过程好比排兵布阵,心智、记忆、逻辑和想象力缺一不可,棋差一招就满盘皆输。”江汉区围棋协会负责人介绍,虽然预设比赛时限和加秒制会引发更多失误,但趣味性更强。“这样的赛制很新颖,不仅对局速度加快了,也更考验大家的棋感。”素来有“快枪手”之称的围棋爱好者蔡潜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棋友们能经常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博弈论道。

江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常态化举办更多形式的围棋活动,为棋友们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全区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并爱上这项运动,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