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黑白交错之间,“战火”重燃,第二届武汉·江汉围棋网络邀请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王芳)3月18日,第二届武汉·江汉围棋网络邀请赛在江汉金桥书院开幕。开幕式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的各参赛队在各自分会场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参加。

武汉籍职业棋手闫安七段为比赛开棋。记者何婧 摄

本次网络联赛由武汉市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主办,武汉市江汉区围棋协会、武汉市江汉区汉口文化体育中心、江汉金桥书院共同承办。

2021年9月,首届武汉·江汉围棋网络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当前进行的第二届比赛邀请到卫冕冠军、由新加坡国家队为班底组成的新加坡弈酌队,以马来西亚新生代棋手组成的马来西亚队,以英国本土棋手和留学生强豪组成的英国剑桥队。比赛继续效仿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赛制,每队报名6名棋手,上场4名棋手,设主将1名。

四国棋手"云端"相会,纹枰论道。记者何婧 摄

"本届比赛特别将第四台设定为‘U12’台次,旨在促进各国青少年棋手的交流。"江汉区围棋协会负责人介绍,在报名的24名参赛棋手中,有4名业余6段棋手,大多数棋手均达到业余5段水平。

国手齐聚江汉,为大家献上"多面打"指导棋。记者何婧 摄

开幕式后,小组赛第一轮于19:30在"弈客围棋"平台正式开战,揭幕战由武汉江汉队对阵马来西亚队,新加坡弈酌队对阵英国剑桥队。比赛开始后,在武汉江汉队主会场,武汉籍职业棋手闫安七段、李喆六段、钟文靖六段、桂文波四段、景石二段为江汉区围棋爱好者联袂献上"多面打"指导棋,国手齐聚江汉,吸引众多棋迷纷纷索要合影和签名。

世界围棋混双冠军范蔚菁三段倾情助阵,全程直播拆解棋局。记者何婧 摄

比赛激战正酣,世界围棋混双冠军范蔚菁三段和知名围棋主播"港岛妹妹"分别在境内外平台对比赛进行实时直播讲解,让全球各地的棋迷关注其中。此外,三位世界冠军时越九段、谢尔豪九段、李赫五段携手多位职业棋手,通过视频的方式遥祝本届赛事圆满成功。

据了解,四国棋手将在3月18日、19日、25日两两对阵,共进行三轮小组循环赛,并根据小组名次在26日进行决赛和三四名决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