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强信心增动力 发扬“四千”精神共建美好江岸——江岸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17:13 来源: “大江金岸”微信公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14日,江岸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3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姚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主持会议。区领导孙晴、熊俊、张皓、郑东、李绪杰、张念强参加座谈会。

会上,对江岸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解读,10位民营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姚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江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谢意,表示将逐一解决困难问题,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以真诚之心换取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聚共识:“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释放出强烈信号,传递出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力挺民营经济的坚定决心,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江岸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强信心:民营经济在江岸长期稳健发展,江岸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全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在江岸,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有到优,实现了稳健发展态势,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江岸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

微信图片_20230315103919.png.png


江岸着力为民营经济加速奔跑、发展壮大,打造“四个环境”:

● 着力打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一揽子政策,强力推动“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十条”“科技创新十条”“数字经济发展十条”等惠企新政策兑现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 着力打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全力促进准入公平,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为民营企业营造清朗的发展空间。

● 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包保项目,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 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强化契约精神和规则意识,加快形成“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法治化营商氛围。

再出发:发扬“四千”精神,共同建设美好江岸

李强总理用“四千”精神勉励民营企业家,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四千”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

武汉视博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汉东:“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了解到江岸区新推出的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深切感受到江岸区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扩大门店数量,进军近视防控和新视光服务领域。”

武汉正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人君:“在前期江岸的城市更新建设中,我们企业参与了保元里、三德里等老旧片区改造,获得了区里相关补贴奖励支持。未来,我们将依托江岸区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主动深度融入城市更新浪潮中,实现企业壮大与江岸发展的同频共振。”

武汉百草园生化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但吉:“江岸区拥有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妇幼保健医院暨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等一批三甲医院,以及大量的医疗机构,大健康产业的核心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将紧密跟随江岸区‘531’产业体系布局,加速发展壮大,力争成为江岸区大健康产业的亮眼名片。”

从大家的发言中,充分感受到企业家们坚信:江岸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