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专家门诊“搬”进社区,武东医院开展精神疾病科普讲座帮你甩掉“春天的烦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09:43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海生 孙琳)每年的3到5月是精神类疾病发病高峰期,为有效预防精神疾病突发、复发类事件产生,让社会大众更全面了解心理疾病,重视心理问题,3月10日,武汉市武东医院携手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及残联阳光心语服务站在园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预防春季精神心理疾病科普主题宣传活动,辖区内精神残疾家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街道派出所警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伊始,武东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王立忠以“关爱精神患者,关注精神疾病”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用PPT的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春季精神疾病高发病的科学原因和春季预防降低精神疾病发病的方法。

图片2.png.png

武东医院精神科医生王立忠医生在为大家做讲座。通讯员供图

在家属连线环节中,武东医院精神二科副主任医师苏邹通过典型真实案例列举对如何做好疾病预防作了详细阐述,提醒家属和社区工作者,要督促患者规律服药、按时就医。针对精障类助残工作者及家属提出的诸如患者在家不规律服药怎么办、抑郁症的副作用主要有哪些、疫情结束后失眠、焦虑如何应对等问题,苏主任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武东医院医生们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图片3.png.png

武东医院精神科苏邹主任为患者家属做用药指导。通讯员供图

图片4.png.png

患者家属在现场向苏主任提问。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指导下基层的方式,将专家门诊台“搬”进了社区,方便了患者就医问诊,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家属及社区精障类助残工作者正确了解春季精神疾病频发的原因,为后续可能面对的精神疾病突发事件开展了正确培训和科学指导,有效提高了春季精障患者们抗病的信心,为维护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