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荣登“2022年度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top2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10: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数智赋能,有容乃大。2月16日,湖北第三届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行。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品牌支持。

湖北第三届大数据内容峰会。

数据见证蝶变,榜单铭刻品牌。峰会发布了2022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湖北医院传播力十佳案例并颁奖。

“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榜单。

其中,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荣获“2022年度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奖项top2。镶嵌于大汉口中央的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原为“花楼”和“水塔”两个街道办,后于2010年11月正式合署办公。在这不到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了8个社区,常住人口约2.26万人。 高密度的商业群聚、居住人口,带来了繁华生动的街肆巷道和川流不息的往来游客,也给街道基层治理带来新机遇、新挑战。

一直以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新区域化大党建运行机制,街工委为“龙头”整体布局,凝聚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下沉单位、“两新”组织、小区党组织等,创建“区域统筹、条块结合、联动共建”的街区党建大联盟模式。同时,打造“5+1”片区综合党组织联盟,以江汉关、花楼、水塔、中心、M+五个片区综合党组织为核心,两两社区联合打造文化、商圈、老字号、科创、潮流版块,形成“1+N无穷大”的党建工作片区化,党群工作一体化的运行机制。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党建“扎根工程”、党员“先锋工程”、两新党建“聚力工程”、机关企事业单位“标杆工程”,彰显花楼水塔街道的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

花楼水塔街道以建设人才安居乐业、教育质量卓越、健康水平一流、社会保障健全、宜居宜业幸福城区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持更新发展,在基层治理实践中不断探索新举措、满足群众新期待,打造温情普惠“幸福城”。

“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颁奖现场。

大数据内容峰会针对武汉传播力十佳街道的颁奖,旨在弘扬正能量,分享经典案例、创新经验,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同时,峰会现场还揭晓了“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单项奖案例”并颁奖。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