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再添一座数字经济区域总部,江汉区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6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5:0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31日讯 1月31日上午,2023年第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汉区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世贸中心F地块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开工活动。

2023年第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汉区分会场。记者乔驰 摄

据介绍,江汉区第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106.8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89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5.5亿元。

近两年来,江汉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比重已达到15%,数字经济已成为该区新兴核心产业。此次集中开工的长江数据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园,是江汉区再次提速数字经济布局的体现。

长江数据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园效果图。记者乔驰  摄

长江数据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园位于江汉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24层的主楼,两栋分别为5、6层的副楼,计划竣工时间为2025年底,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围绕数字水务、数字政府等领域,支撑武汉各行业及城市治理物联感知产业快速发展快速布局物联网产业,打造成为数字领域辐射华中地区的区域总部。

同时,江汉区南部历史风貌区道路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将对花楼街、江汉一路、江汉二路、江汉三路等12条江汉区南部片区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总长度约为5千米,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4.6亿元。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完善网络通信、安防监控,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南部历史风貌区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效果图。

此外,颇受市民欢迎的西北湖公园也将迎来新升级。随着西北湖公园绿地建设及地下停车场项目的启动,西北湖公园将拥有一个总建筑面积0.95万平方米、机械停车位达372个的地下停车场。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8月竣工,届时市民自驾前往公园将更加便捷。

西北湖公园绿地建设及地下停车场项目效果图。

江汉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的项目更聚焦产业导向,其中近一半是现代服务业项目,体现出江汉区一直以来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抓手,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将通过项目集中连片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的功能能级和环境面貌。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张惠 李波)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