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边赏风景边学法,江汉首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焕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13: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黄倩)法治大道、廉洁文化角、法治金句区、法治长廊……近日,江汉区首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小南湖公园焕新开放。

走进小南湖公园,只见大门处设置着以竹子为背景镂空雕刻的“法”字LOGO,寓意法治的庄严与公正。在法治大道上,市民可以一览从古至今法制演变的历史进程,还能通过木制手摇滚筒可以看到各类法治小故事,手绘漫画墙上也展示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扫描二维码即可聆听法治故事、学习法律知识。

市民在小南湖公园游览。 通讯员黄倩 摄

据了解,小南湖法治文化主题园区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为重点,将江汉地方文化元素与法治文化相融合,在占地近6.8公顷的范围内,建设了法治大道、廉洁文化角、法治金句区、法治长廊、民法典区、法治经典墙等6个展区。

同时,小南湖公园充分运用现代设计理念,通过采取电子屏、橱窗、投影灯、草坪牌、碎刻、雕塑、壁画、网上法治馆二维码等形式,将法律知识融入景观节点设计中。

公园大门处的“法”字LOGO。 通讯员黄倩 摄

小南湖公园负责人介绍,江汉区首家“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小南湖公园在“十三五”期间建成的法治文化宣传点基础上全面升级,将园林文化与法治宣传进行了深度融合。市民可在游览公园时领略法治文化、增进法治意识,感受法治文化与生态文化相融合并共同提升美好生活环境的全新体验。

木制手摇滚筒可以看到各类法治小故事。 通讯员黄倩 摄

江汉区园林局与江汉区司法局深度联合,不断创新普法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普法宣传阵地,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南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焕新为江汉区又一特色“打卡地”,体现了武汉中心城区的法治文化魅力,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多了一处获取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力量、筑牢法治信仰的特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