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这个冬日有点暖!社区“敲门行动”精准服务关爱重点人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14: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杨斯磊)“老头子快来,社区来给我们这些老人送物资啦!”1月11日下午,武昌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网格员敲响了空巢老人陈奶奶家门,为她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将冬日温暖带进老人的心田。

为有效保障弱势群体平稳度过疫情高发时期,中央花园社区联合国药福芯养老服务中心对辖区45位独居、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开展“敲门行动”慰问,为他们送去防疫健康包及春联祝福,营造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温暖社区高龄和独居老人的心。

“爷爷,这里面有一些药品、口罩、消毒液,还有一幅新春对联送给您,您拿好。”每到一家,网格员都耐心讲解用药方法,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及时掌握老人的健康状况及关爱服务需求,叮嘱老人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并送上慰问物资与新春祝福。

1dddb1bdcbb513fc074c0cbc6a8a45b.jpg.jpg

网格员为老人送新春祝福。通讯员供图

“真的很谢谢你们,解决我们现在的买药难问题!”收到健康包,71岁的李奶奶感动不已,热心地端出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分享给网格员,“远在东北的闺女都很惦记我们二老,我们年纪大了不知道在哪买药,马上要过年了,社区送来的这份‘大礼包’让家人们放心,也让我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

据悉,自“敲门行动”开展以来,中央花园社区将关爱人群按照红、黄、蓝进行分类,建立空巢老人家庭、失独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台账,不仅给了老人心理抚慰,让空巢、孤寡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同时也在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垚表示,新的一年,社区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真正将“敲门行动”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位,切实做好辖区重点人群一对一细化服务,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