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1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通讯员刘洋 摄)

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通讯员刘洋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孙永军 何婧 通讯员 朱素芳 邓文锦 李存凯)12月27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代表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表示,2022年,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江汉实践,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江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贡献人大力量。

一年来,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各项职权,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8次,作出决议决定9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4人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38项。

报告指出,2022年,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在对标看齐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在有效监督中助推高质量发展;突出主体地位,在优质服务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加强自身建设,在赋能增效中提升履职水平。

其中,在着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方面,突出产业创新发展,调研招商引资工作,听取投资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助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科技金融、绿色金融高效发展。突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调研财政税收工作,走访服务134家辖区企业,召开部分中小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转办问题建议清单,支持政府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激发经济活力。

报告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学笃行,以更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担当作为,以更强监督推动改革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切实增强履职实效;要创新实践,以更大力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要强化保障,以更实举措服务代表履职,强化各环节工作有序对接,切实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取得更大实效;要从严从实,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江汉篇章而不懈奋斗。

分组讨论现场(通讯员刘洋 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