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从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奋进力量 制度优势 时代精神 合作初心 责任担当 ——政协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政协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通讯员王强 摄)

政协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通讯员王强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孙永军 何婧 通讯员 朱素芳 邓文锦 张伟)12月26日上午,政协武汉市江汉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江汉区政协主要负责人代表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幸福江汉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报告表示,2022年是全面落实江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十六届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作为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极具挑战、极不平凡。一年来,在市政协的悉心指导和中共江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继往开来和担当使命上守正创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上展现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江汉区政协常委会以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以服务卓越江汉建设为主线,着力强化协商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以画好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为目标,着力强化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实效进一步增强;以打造过硬的政协委员队伍为抓手,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委员履职活力进一步激发;以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主攻方向,着力强化夯基固本,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报告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卓越城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推动党建引领更有力、建言资政更有为、工作创新更有方、凝聚共识更有效、自身建设更有成,为江汉领跑新赛道、重塑新优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奋进力量,高举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协商实效,更加积极助力江汉发展中心大局;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时代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更加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合作初心,深化团结联谊,更加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更加务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分组讨论现场(通讯员王强 摄)

大会还报告了江汉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江汉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274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73件,提案立案率63.14%。截至会前,173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97.11%,基本满意率2.89%。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组织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有力推动了全区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提案成果有效运用,充分发挥了服务决策、推动发展、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2023年,江汉区政协将加强政治引领,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突出质量导向,在精准建言上有新亮点;深化协商督办,在办理实效上有新突破;夯实工作基础,在优化服务上有新提升,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