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落雁景区绿岛驿站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助力优质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彭冲)《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已然落幕,精彩依然继续。11月14日获悉,大会落雁景区主会场——绿岛驿站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未来或成为东湖绿道又一张靓丽名片。

东湖落雁景区清河桥头,3栋青黄相间的建筑拔地而起,如同一只振翅高飞的大雁。绿岛驿站内展示了中国履约30周年成果展,中国湿地成就和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驿站赢得中外嘉宾们一致好评。据介绍,成果展将继续保留下来,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及全球生命共同体理念。游客们游玩时,不仅可以全方位感受中国湿地之美,还可以上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东湖落雁景区绿岛驿站全景。

该驿站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承建,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根据设计要求,驿站按照与山水融为一体的“景点”打造,由破旧东湖老水厂改造而成,新建3个场馆(驿站)及一个地下室,建筑以“湿地鸿鹄,观四面风景、迎八方来客”为主题,通过抽象方式将双曲面屋面演绎成一幅栖霞落雁、振翅流连的绝美景象,突出建筑生态保护、自然野趣的定位,体现城中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该场馆未采用大规模人造景观及人工干预措施,同时告别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胶合木屋架加局部钢柱拼接的方式拼装,配合大量黄色胶合木、高耐竹格栅、天然虎皮石立面和不规则开孔的点缀,使建筑古朴自然,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据介绍,黄色胶合木由小树剪裁拼接而成,减少了对大型树木、模板和辅材的使用,美观环保,建造成本比钢筋混凝土结构节省四分之一。场馆配套的雨水净化系统、透水路面铺装、特色文化铺装等也体现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