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湖风景区开展“双随机”检查 促进文旅行业发展 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20: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冯煜晖为进一步规范文化执法监管行为,加强文旅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11月,东湖风景区文体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周永平带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1.png.png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行动。通讯员供图

此次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管理系统随机抽取了娱乐场所、网吧等7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18人次,重点对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本次抽查有效保障了文化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强化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理念,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管理、促进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东湖风景区先后开辟了听涛红色记忆旅游、磨山红色文化旅游、东湖红色经典旅游等三条红色旅游线路;华侨城湿地公园建成开放,东湖魔兽城堡、东湖咖啡小镇、磨山飞跃丛林、大李文创村等成为新晋网红景点;“东湖家”民宿集群、东家西舍等精品民宿入住火爆。东湖风景区成为全省最具人气景区之一,东湖旅游从“景点热”转向“全域火”。深入挖掘东湖文化内涵,讲好东湖故事,纪录片《东湖往事》于在央视《国家记忆》栏目播出,让世界透过东湖了解武汉、读懂中国。

图片2.png.png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行动。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对文旅市场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有效结合,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文旅市场监管效能,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