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30岁男子电锯操作不慎,面部被割开10多厘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08: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陆旖婷)近日,“电锯惊魂”现实版在武汉上演,工地师傅务工时电锯失手,脸部瞬间被割开一条10厘米长的大口子,牙齿都被锯掉几颗,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多名医生2小时紧急手术为其“美容”缝合如初。

11月3日下午5点,32岁的黄勇(化名)在工地操作电锯务工时,因为过于疲劳不慎失手,电锯“扑面而来”,脸部从左至右被割出一条钩状的口子,顿时鲜血直流,伤口又长又深,险些痛昏过去,黄勇的哥哥黄先生见状迅速拨打120,将其送至武汉市第六医院急诊科抢救。

接诊的急诊医生口腔科副主任陈敏检查发现,黄勇左侧面部呈 “开面露齿”状,从左侧嘴角边缘向下,下至左侧下颌骨正中,再斜向右侧嘴角,伤口长度约10厘米,左侧上颌、下颌一共4颗牙的牙冠折断,牙龈撕裂,伤口持续渗血,需要尽快手术。

因为面部血管神经丰富,病情万分危急,陈主任立即联系手术室做好手术准备,同时为黄勇做止血、镇痛、预防破伤风等处理,通过绿色通道完善相关检查,排除了全身其他因素。当晚,陈主任带领口腔科颌面外科团队为黄勇实施手术,将伤口内的铁屑逐一清除,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原先不规则状的伤口顺利缝合还原。

微信图片_20221113162112.jpg.jpg

为黄勇手术中。通讯员供图

“考虑到黄勇伤在面部,我们使用了极细美容缝合线,保障面部美观不受较大影响。幸运的是,黄勇腮腺导管等重要的组织、神经未损伤,没有出现面瘫等面部功能受损的情况,术后做好抗感染,后期修复缺损牙冠就可以了。”陈主任回忆道。

“原本以为我弟弟的脸可能要毁了,这次修复的这么理想,多亏了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目前我弟弟已经能够正常说话、吃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黄先生不住地道谢。

陈主任特别提醒,电锯、电钻这些电动工作一旦操作不当会给操作者带来较大身体伤害,使用工具前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充足的防护保卫措施,仔细检查、规范操作,万一遭遇颌面部外伤,不要惊慌,对伤口进行基本处理,选择干净的毛巾或者纱布迅速对伤口压迫止血,并及时拨打120紧急送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