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网上视频问诊 药品快递到家 武汉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让慢病复诊患者看病足不出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19: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 李蓓)线上问诊、送药上门……为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就医需求,武汉市中心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线上图文咨询、视频问诊、送药上门等服务,让有需求的慢病复诊等患者足不出户,享受更方便快捷的优质诊疗服务。

家住汉口的陈爹爹今年67岁,因冠心病、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需要复诊开药,听说医院有网络门诊,不用来回跑,前天便让女儿帮忙挂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网络门诊,手机上点一点,进入“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小程序,在综合内科的线上门诊,医生通过视频“面对面”详细询问病情后,为其开具了线上处方,并告诉他药品会直接寄送到家。随后,医生将处方发送至定点药房,药店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患者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完成相关支付流程。陈爹爹很快收到了药品的快递,并对互联网医院就诊的便捷、高效赞不绝口。

据介绍,武汉市中心医院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探索建设互联网医院,以公立医院为主导,线上线下无缝融合,提供音视频问诊咨询、名医直播、复诊延方、药品物流配送、自助检查开单等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居家的慢病患者选择线上问诊。近期,为进一步满足患者线上就医需求,武汉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增开了14个专科线上视频网络门诊。据悉,近段时间该院网络门诊每天接受视频问诊、图文咨询200余人次,其中还有不少外地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问诊开药,避免了往返医院的奔波周折。

网络门诊医生正在视频问诊.jpg

网络门诊医生正在视频问诊。通讯员供图

医院提醒,有就医咨询、慢病复诊等需求的患者可关注“武汉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就医服务”,预约网络门诊。线上问诊不能完全替代面诊,必要时需要面诊和进一步来院检查。若身体不适,或急、危重症患者请尽快前往医院就诊,请勿使用线上申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