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群众安全无小事|积玉桥街道为小区新换灭火器,撑起居民消防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23:29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马皓月)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凤凰城社区购置一批崭新消防器材,置于地铁凤凰苑小区楼栋内,为居民群众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为确保消防安全精准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积玉桥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地铁凤凰苑小区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发现小区内部分楼栋存在无灭火器或灭火器出现遗失和有效期临近等问题。为此,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即刻召开会议,主动谋划方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决定为小区配备和更换灭火器,撑起居民消防安全“保护伞”,将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c53d3b6f807577ab1f2a2b4915982e5.jpg

新购置的崭新灭火器。通讯员供图

经过多番讨论,街道、社区积极联系下沉单位出资为小区购置新灭火器102支,更换已失效的灭火器并为缺失灭火器的楼栋新安装灭火器,安排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宣传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普及消防知识,使居民掌握基本消防技能,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自从楼栋配置了新的灭火器,我心里踏实多了,住在这里也更有安全感了。”居民黄阿姨感激地说。

下一步,积玉桥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力筑牢辖区安全屏障,进一步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筑牢居民生活安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