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洲区道观河积极探索GEP转化路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15: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红春)如何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如何将绿水青山的颜值转化成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惠?新洲区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管理处一直在不断探索和研究。

2021年道观河组织摸清辖区生态产品价值底数,核算出道观河GEP为6.776亿元,其中供给服务价值0.717亿元,调节服务价值5.70亿元,文化服务价值0.35亿元。

2022年道观河又先行先试,积极探索GEP转化路径,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道观河样板”。

IMG_4842.JPG.JPG

湖北永业行及中国地质大专家团队与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管理处正就研究报告细节进行探讨交流(通讯员供图)

10月12日,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成的专家团队与道观河管理处林业、国土等部门就《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转化路径》研究报告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交流重点围绕两大中心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一是如何通过转化路径分析将转化方式立足当前的可操作性体现出来?二是如何结合道观河体量进行林业碳汇交易等具有长远的前瞻性体现出来?

据介绍,《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转化路径》研究报告从规划引领、权属明确、平台运营、碳汇开发、多方参与、产业发展、资金筹集、组织保障等方面对道观河GEP 转换路径进行了设计。通过本次交流,对该课题研究报告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根据完善后的报告思路,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管理处表示,下一步将成立专班负责启动转化路径的实现,首先将重点围绕石寨村仰山寺周边林地进行收储整理,做好林业碳汇交易准备工作,实现以点带面开展区域内其他四个村林业碳汇交易。并持续推进应用实践,力争为区、武汉市和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先行示范经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