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病房插花 医护和老“糖友”共度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18: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马遥遥)插花、插茱萸、共话夕阳情……10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举办了关爱老年住院患者特色活动,在病区护和老“糖友”们一起插花,让住院的老年患者切实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举办病房重阳节插花活动。通讯员供图

上午10点半,该院内分泌科易兰护士长和同事们准备了百合、康乃馨和茱萸等鲜花,并将病区科普教室精心装扮了一番,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张红梅主任医师带着参加活动的住院老患者来到科普教室。张主任和易兰护士长对参加活动的老“糖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讲解了插画的基本技巧,带领大家动手制作自己心仪的插花作品。

张红梅主任医师和“糖友”一起制作插花。通讯员供图

“张主任,您看我这个插的好不好看?”“护士长,麻烦用剪刀帮忙剪下这束花的花茎。”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中,医护和老“糖友”们配合默契,挑花、递花、修剪、插花……一起装饰着面前的花瓶。张主任还借助这个融洽氛围,现场为老“糖友”们科普了科学控糖知识。活动结束时,看着大家共同制作的插花作品,不少患者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很开心,没想到在病房里度过了如此有意义的重阳节。”

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举办病房重阳节插花活动。通讯员供图

易兰护士长介绍,由于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的糖尿病神经病变,科室定期都会通过开展各类温馨活动,比如插花、制作灯笼、模拟体验等,一方面可以锻炼病人的手指功能,另一方面让糖尿病患者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爱,进一步拉进医护患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彼此信任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