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小伙凌晨被角磨机贯穿面颊 武汉市第六医院紧急手术修复患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0: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望)日前,家住汉口湖边坊的33岁务工青年小郭(化姓)不慎被角磨机贯穿面颊,所幸处理及时,紧急送医,现已安返病房,脱离危险。

10月1日凌晨,青年小郭在自家客厅用角磨机切磨金属时,一时不慎,手柄没有握稳,高速运转的刀头飞溅至小郭面颊处,口唇霎时被割破,刀片直接进入口腔,上颌骨鼻中隔部分离断,鼻软骨被打碎。情况紧急,小郭被女友送往了家附近的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

接到患者,急诊科夜间值班医生快速为其清创按压,完善相应检查,同时呼叫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孙苏光、口腔科主任曹直等专科医生前来会诊。

经专科医生会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口腔科决定为其紧急实施上唇、口腔贯伤清理及鼻面部、外型修复术。经过2小时紧急手术,患者呼吸功能完全保住,创面清创干净,鼻部修复完整。

34.jpg.jpg

口腔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袂紧急手术中。通讯员供图

市六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孙苏光提醒:在使用高速设备切割时,一定要加倍小心,以做好防护为首要前提,要正确使用面屏、防护罩,做好预防措施。出现外伤时,要及时就医,出现离断组织,要及时清洁干净,交由专科医生处理,因鼻部血供丰富,出现意外时,要做好按压止血,面部外伤一定要及时送医,面部危险三角区要做好清洁抗炎处理,此区域感染可通过海绵宝窦逆行至颅内,造成颅内感染,切莫因面部外伤就医不及时,酿成悲剧。

【纠错】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