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秋风送爽迎国庆,九九重阳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21:46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可卿、汪曼晖)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九九相重”便是“重阳”。今年重阳恰逢国庆假期,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辖区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9月29日、30日,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各社区提前给老人送上重阳祝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光明社区为老人赠送长寿面。通讯员供图

节日送祝福

“感谢社区,又发长寿面了!”新沟桥街道光明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居民陈奶奶收到了一份长寿面,笑得合不拢嘴,“之前社区还组织了一次10多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集体过生日活动,社区越来越关注我们老年人了,今天大家收到的是一份长寿面,更感受到社区的一份心意。”她感叹地说。除了发长寿面,来自普仁易维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剪一剪,修一修,为老人们送去清清爽爽的发型和快乐的心情。”

光明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老人理发。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辖区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重阳敬老爱老走访送祝福活动,新桥社区和青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厕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同上门看望24街的百岁老人,仔细问询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为老人送上米面粮油和重阳节祝福;蒋家墩社区与辖区物业公司一同上门看望了辖区70岁以上600余位高龄、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长寿面”等重阳节慰问,浓浓的关怀与诚挚的祝福温暖了老人的心。

新桥社区联合青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厕管理站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通讯员供图

蒋家墩社区为老人赠送长寿面。通讯员供图

义诊送健康

“我一直想去挂魏医生的号,但是太远了,我不方便去,今天可以在家门口就能看看病,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感谢你们,真是太暖心了!”近日,蒋家墩社区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系统专家舒敏医生、心血管内科专家魏宝柱医生、中医科专家项荣医生在社区一楼大厅坐诊,许多居民慕名而来,“家门口的重阳节好热闹!”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蒋家墩社区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光明社区联合普仁医院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车站社区联合新沟桥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送健康,情暖重阳节”主题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针对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居民,社区与医生一起带着B超等专业设备上门,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够顺利舒心的完成所有检查项目。

蒋家墩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体检服务。通讯员供图

车站社区组织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慰问送温暖

“社区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了!”新桥社区来到辖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困难党员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生活、住房、就医等方面困难情况,为老人送上最新的政务服务介绍和节日的真诚祝福,并提醒老人疫情期间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科苑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慰问品上门看望,询问老人生活及健康状况,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心坎上。

车站社区为老人赠送长寿面。通讯员供图

科苑社区重阳节活动。通讯员供图

新沟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始终致力将老年人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为80岁以上老人举办生日宴、为高龄老人送餐上门、翻修凉亭、安装休闲椅和健身器材……

下一步,该街道辖区各社区将继续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居民朋友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