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稻田丰收庆典在新洲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9:54 来源:

.

IMG_4773.JPG.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蒋成凤 通讯员 陈荟艺)9月30日,“2022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稻田丰收庆典暨农民丰收节”在新洲仓埠街紫薇生态稻田举办。活动由新洲仓埠街道办事处主办,武汉紫薇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新洲区财政局,新洲区农业农村局、新洲区文旅局以及仓埠街道各相关负责人、仓埠街各景区、商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4781 2.JPG.JPG

活动出席领导与嘉宾(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乘国庆佳节,对仓埠田园综合体内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古镇文化旅游线路、乡村康养休闲线路、亲子田园采摘线路、自然生态旅游线路进行了集中推荐展示,同步展示了紫薇田园稻米、仓埠山庄特色油面、也蔬有机蔬菜、鑫嘉园无花果、汪集鸡汤、宋桃桃胶等20余种仓埠街以及新洲特色农副产品。

IMG_4787.JPG.JPG

探秘仓埠田园综合体,国庆乡村游线路推荐展示(摄影 吴骏)

IMG_4785.JPG.JPG

特色农副展品展销(摄影 吴骏)

IMG_4789.JPG.JPG

特色农副展品展销(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隆平高科湖北分公司与紫薇文旅集团就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进行了农业技术服务合作签约。“这将改变我们之前产量的问题,明年的水稻种植我更有信心了!”一位综合体范围内的村民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

紫薇文旅集团董事长袁惠文介绍,今年,克服了企业无水稻种养经验、夏秋两季高温干旱天气、疫情反复等多方困难,成功抢季节耕种1000多亩“隆两优534”精品稻,本季预计产量将超200万斤,喜迎丰收。

IMG_4788.JPG.JPG

综合体内各行政村的村民代表,获赠丰收慰问礼包。(通讯员供图)

仓埠街道主任魏红明现场分享了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取得的阶段性傲人成果,“规划的14个重点项目正在全速推进,尤其是健康水产示范基地项目、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等成效显著;田园综合体创建区域的6个行政村分别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以重点项目为载体,联农带农初见成效 ”

据介绍,本次活动借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秋季丰收之势,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喜迎二十大盛会召开。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是以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建设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要求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总规划面积3000亩,其中核心区1000亩,拓展区2000亩。目前,紫薇文旅集团已在该项目累计完成1550余万元投资,完成了约700亩高标准示范农田整治、耕种及土壤改良,同时完成了沟港路渠、绿化、数字监控等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建设。未来,企业将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深入探索“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周边村民和村集体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